Friday, June 6, 2008

重返全母奶後遺症: 又做母奶夢

昨天晚上第二次試著給羅蜜蜜配方奶,這次是餵完母奶以後追加(反正她還醒著,第一次是直接給配方奶,失敗),結果她一樣不吃. 所以晚上我就抱著自己變成羅蜜蜜的"唯一糧食"的壓力入睡,這樣的結果就是又開始做跟餵母奶相關的夢.

昨晚夢到我跟我姊在辛亥路和新生南路那個交口目擊了什麼事情,然後我們因此被困在一家附近的中國餐館. 經營那家餐館的就是我們目擊到的不知什麼案件裡的"壞人". 可是好笑的是餐館裡面的工作人員都穿著粉紅色的衣服,大多是女性,還有幾個坐在餐桌前跟小孩玩,氣氛可是和樂融融. 然後我就在心裡盤算著,他們如果等等不放我們走,我就要告訴他們現在我是羅蜜蜜的"唯一糧食",看他們似乎也很關心小孩,這麼說他們一定會放我走的...

什麼愚蠢的想法:P 不過我明明就沒有緊張到哪裡去,怎麼還是做這種夢哩... 可惡! 不能再有壓力啦,不然羅蜜蜜可要斷糧了... (但是我還是相信只要夠餓應該什麼都會吃,所以請大家不要緊張,羅蜜蜜絕對不會真的斷糧的啦!)

p.s. 姊,我不知道為什麼把你也扯進來了...:P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想妳是想到Michael以前有戒媽媽的困難才夢到我吧.

關於瓶餵這件事,我只能告訴妳我當時發生了什麼事.我想也許不是最好的方法,不過當時無知也就這麼解決了.總之Michael八個月大我準備給他停餵母奶時才發現他壓根不肯接受奶瓶.當時完全忘記有滴管餵杯餵湯匙餵這些事(也可能知道假裝不知道,因為我現在光用想的還是覺得這幾種餵法會把媽媽累翻),於是只有一招--哭到喝(沒想到只要讓baby哭個夠他什麼都會做).也沒那麼狠啦,就是每天下午第一餐都先給奶瓶,然後他就開始哭,不,應該說是繼續哭,因為當時Michael通常都是哭醒.給他哭個半小時後我才再親餵.這樣做了兩個禮拜左右終於讓他接受奶瓶.也許像bag說的自己來效果差所以才花了我這麼多時間.無論如何,我覺得妳都不用太緊張,反正媽媽是一定戒得掉的.

至於究竟是他不喝配方奶還是不喜歡奶瓶我就沒研究了,不過我讓Michael開始喝配方奶是先從跟母奶混和開始,Michael也都沒有抗拒.話說回來,Michael不太美食,對於奶的溫度鮮度都沒什麼意見.

關於追奶的事我也幫不上什麼忙,也只能經驗分享然後給妳最大的支持.基本上我覺得Michael在戒媽媽之前我幾乎每天都過著妳這種追奶生活,搞得Michael拔嚇到不敢生老二.Michael是沒有妳們羅蜜蜜這樣胖嘟嘟,不過也長到現在這麼大個了,所以妳要全母奶還是可行.對了,Winnie說pump的刺激比小baby吸的刺激更大,所以要追奶可以試試用電動pump,而且她說要買雙邊的才夠力.是說這就要先解決奶瓶問題了.

出門餵母奶的事從來沒有困擾我耶(也可能那時候我很少出門),而且只要一條台式洗臉毛巾就解決了,拿毛巾披在肩上把baby的頭蓋住就好啦.可能的話我會找一個私人空間,像餐廳沒人用的包廂之類的,當時最壞的打算就是去廁所餵,很幸運地不曾發生過.如果在車上或飛機上就用毛巾蓋好,別人也不會故意來看吧,尤其在歐洲.在美國我是看過人家用超大布把baby整個蓋住,總之帶一塊夠大的布就行.不過我的確從來沒在朋友面前餵過奶.

妳加油喔!不用煩惱羅蜜蜜會斷糧,再想想古代喝米湯的baby吧,羅蜜蜜如果真的斷糧她就會乖乖喝配方奶.喔!!我知道妳爲什麼夢到我了!!一定是妳一直在想羅蜜蜜的"唯一糧食"!

LuKerr said...

嗯... 大概真的是因為"唯一糧食"這個我們小時後常用的專有名詞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