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08

睡過夜?

自從從慕尼黑回來以後(也剛好滿四個月),羅蜜蜜連續幾天晚上甚至白天的cycle time都破紀錄的長,竟然有隔六七小時才吃一次的記錄! 友人告訴我這樣在定義上已經算是可以睡過夜了,只是時段優不優而已. 的確,有連續幾天晚上羅蜜蜜大概八點半或九點起來吃奶,接著就一路睡到半夜三點多才起來吃,有時候還可以再接著睡到隔天早上八九點. 希望只要把時段調整好,我們就可以全家都睡過夜啦~

昨天傍晚六點半開始最後一次白天cycle,餵完玩到八點半,帶回房間睡覺,開始夜間模式. 羅蜜蜜睡到十點半起來喝奶,喝完馬上放回去睡,兩點半左右羅蜜蜜發出哭聲,老羅看了時間後先說"唉,怎麼兩點半就起來了!" 我也覺得很想睡,就先拔掉一個耳塞說"再等一下吧!" 然後好像一不小心就真的睡著了,等我忽然回神(應該也沒過多久吧)想說要起來餵奶時,卻發現已經沒有聲音啦~~ 歐耶,再睡!! 凌晨四點多的時候又來一次,我才發現我只戴了一個耳塞在睡覺,不過也是覺得再等一下再起來. 這次忘了有沒有又不小心睡著還是羅蜜蜜真的只唉了幾聲(微弱且有漸弱趨勢),反正也是一會兒又沒聲音了,所以我們又繼續睡:) 凌晨五點,羅蜜蜜又哭了,這次的哭聲比較大聲激烈一點,原本我還想再撐一下,不過我跟老公都覺得好像真的隔很久了,所以就爬起來餵她. 其實她也才哭幾聲而已,我們進去時她根本沒在哭,閉著眼睛在睡覺,老公先把她抓起來換尿布,結果她在尿布台上不哭不鬧(以前半夜抓起來換尿布她常會大哭),繼續閉著眼睛,頭轉向一邊,嘴巴竟然開始吸吸吸... 超好笑. 換好抱起來,她睜開眼睛跟老公笑,看來睡很飽真的很開心~ 我接著餵她,餵到最後竟然完全清醒,東張西望不專心,反正我覺得她也吃飽了,就跟她說我要回去睡覺啦,把清醒的她放回小床,熄燈關門. 我躺床上後聽到羅蜜蜜在她自己房間自言自語,反正我塞上耳塞就繼續睡了. 早上八點多我才起來吃早餐,現在快九點了,羅蜜蜜還在睡覺,我還有時間打這篇,真開心啊~

這應該算是第一次羅蜜蜜在我們比較喜歡的時段睡過夜,雖然這也許又是偶發事件,但是還是破紀錄,值得記錄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