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 2008

法蘭克福遊記(06/02/2008補記)

05/16/2008
因為要到法蘭克福的美國大使館辦一些事情,我們帶著羅蜜蜜第一次挑戰外宿. 關於帶寶寶遠行的事情已經寫在另一篇. 這一篇就簡單記錄一下此行的所見所聞和感想.

這次的旅館跟以往一樣是在hrs.de網站上查的,根據以往的經驗,通常訂到的旅館品質都還不錯. 不過這次真的讓我跟老羅開了眼界... 這間旅館同樣是在火車站附近,不過當我們轉到旅館所在的那條街上時,發現那根本就是紅燈區嘛!! 其實在(德國或歐洲各國的)火車站附近看到"那種店"沒什麼好奇怪的,去年跟R表妹去慕尼黑住的旅館也在一家"那種店"附近,而且在慕尼黑的地鐵站內都還可以看到那家店的廣告海報,我記得上面有寫著"24hr non-stop lap dancing"之類的字眼... 既然都在地鐵站有大辣辣的廣告,那表示真的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可是啊,那次在慕尼黑那條街上就只有那一家特種行業,而這次在法蘭克福竟然是整個block兩邊都是唷! 整個block都是就算了,更誇張的是有好幾家店門口都站著小姐,讓我們經過的時候渾身不自在. 這還不是最誇張的,我們還看到一個皮條客不斷勸說一個走在我們前面不遠處的男生到他們店裡.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皮條客拉客的情形,幸好老羅是跟我走在一起(不是落單),而且胸前還背著在睡覺的羅蜜蜜... 總之,我們連門牌都來不及也不好意思看就把這個block走完,然後再從遠處眺望這個block的招牌,才看到原來我們訂的旅館是夾在兩家特種行業店的中間,就一個小小的入口... 基本上這個旅館的房間還不錯,也算安靜,還提供一個play pan給寶寶睡,也有附早餐,實在不算太糟. 只是他的所在位置真的是太怪異了,也難怪價格低廉囉... (在網路上訂的時候根本沒有這方面的資訊,或許要仔細閱讀所有的使用者rating才會知道). 我們原本想先到旅館check in放行李,然後在出來吃晚餐,後來我們決定買了晚餐會旅館吃,下次出來就是隔天早上check out,頭也不回地離開!!

隔天一大早我們就搭地鐵前往美國大使館辦事. 進了美國大使館忽然有種說不出來的熟悉感,大家都很親切,每個人都笑臉迎人,坐在櫃檯服務我們的是很美國的老黑(沒有歧視之意,覺得很親切哩!),跟我們講話的時候還會開一些我們聽得懂的玩笑(重點是大家都說著我們聽得懂的語言!),反正就是一整個熟悉和舒服. 雖然有人會覺得美國人這樣很假,可是有時候這還是讓來辦事的人覺得很舒服. 想想在德國的經驗,很多時候不管是公家機關還是賣麵包的人,都是扳著臉一付無奈樣(當然也有碰過很pleasant的人,不可以偏蓋全),或是就是面無表情,即使最後還是會祝我們有美好的一天,他們的表情看起來就是不怎麼美好. 至少這次在美國大使館裡,大家都是笑嘻嘻的,似乎真的希望我們有美好的一天. 我不知道這是國情如此,天性如此,還是這些在國外工作的美國人可以在此看到自己的同胞,服務自己的國人,特別趕到開心? 反正,我們去辦事情的整個過程都覺得很開心舒服,就是等待也覺得不那麼漫長,真是奇怪:P

還不到中午我們就把該辦的事情辦完了,於是前往法蘭克福小小的老城逛逛. 法蘭克福因為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被炸得亂七八糟,幾乎所有的老建築都被炸光了,現在的這個老城裡的老式房子也是後來重修的,市區其他的部分全都是現代的高樓大廈,還真的不是特別有美感. 總之,我們搭地鐵到Dom/Römer站,那是法蘭克福最主要的觀光景點(一個廣場,幾棟新蓋的老式德國建築,和一間老教堂),可是就在那裡我們碰上了讓我們覺得以後都再也不想去法蘭克福的爛事. 這件爛事寫在另一篇以洩我的怒氣!

總之,碰到爛事後我們對法蘭克福已經完全喪興趣,只想趕快回家,偏偏火車是下午四點的. 所以中午就在市區的Kaufhof樓頂美食區隨便吃點東西,剩下時間就逛逛這家百貨公司. 因為老羅一路背著羅蜜蜜,其實很辛苦,中間幸好在Kaufhof四樓賣毛線區找到一個有皮沙發的休息區,真是我們的救星,讓我們坐下來稍微休息,加上逛毛線區的人比較少,所以比較安靜,可以避免羅蜜蜜被刺激過度.

總之,這次對法蘭克福的印象很差,那裡最好玩的地方大概就是美國大使館了,超親切... 但法蘭克福這個城市我們應該不會有興趣再去了! (是說法蘭克福還真無辜,被那幾個人搞爛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