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09

十四個月的羅蜜蜜(05/18/2009補記)

過去這兩個月實在太忙,先忙工作面試,再忙家人來訪,所以整個沒空記錄,以下是四月下旬隨便寫的,很多細節真的忘了,現在羅蜜蜜已經十五個月了,又跟上個月的她不一樣了呢!

04/22/2009

作息: 還是晚上八點到九點間睡覺,早上六點半到七點半間醒來. 白天睡一到兩次,但是有時候上午不太甘願小睡,所以上午的小睡就要看情況而定,有時候看她累就讓她睡,有時候早上出門辦事,回程車上她就會睡著,也許只睡了五分鐘,但是回家後她就不再睡,要等到下午才去午睡. 如果上午沒有小睡,下午就早點去午睡,大概一點半到兩點間;如果上午睡過,下午就三四點再去睡. 從十三個半月開始晚上哄睡便成老羅的工作,因為四月初我去加州面試,有三天兩夜不在家,老羅請假在家帶小孩,我回來後羅蜜蜜竟然不讓我抱(當然,還是很快就想起來了),我就索性讓老羅繼續哄睡的任務,我落得輕鬆:)

食:
吃比較多大人的食物了,也因此我們更常外食. 外食的時候她愛吃麵包,pizza, chicken fingers, garlic bread...etc.

不太愛吃粥,會把粥吐出來,不過後來又覺得可能是味道,太鹹太重口味或是材料搭配太奇怪的她較不喜歡,可是也跟餵食的順序有關,先吃水果的話,接著餵番茄湯粥就可能太酸她不愛吃,若是先餵番茄湯粥她就可以整碗吃完... 好怪. 好像不是很喜歡broccoli的味道,但是以前都吃的耶,最近這次煮的她不愛.

喜歡吃番茄,而且很挑唷,只吃tomato on vine那種,小番茄和一般大顆較酸的她都不愛吃,買到好吃多汁的tomato on vine,她可以一次把整顆吃掉(切片).

在家吃飯會邊吃邊玩阿姨送的小Monkey 3D maze, DM棉花棒塑膠盒,最近新增活動是看catalog(Pottery Barn, William Sonoma, IKEA). 我發現Pottary Barn Kids目錄尤其好用,裡面都是小朋友的東西,可以一邊看一邊問羅蜜蜜哪裡有小花,哪裡有小哥哥,哪裡有小魚,哪裡有電燈... 我也因此而發現羅蜜蜜知道的東西還真不少! 通常這樣羅蜜蜜可以吃掉很多東西,包括本來有點排斥的粥,大概是太專心看圖片了:P

其他:

會拉我們的手去達成她想要的... 例如拉老羅的手到她的腋下,表示要老羅抱她; 拉我的手去摸裝球的罐子的蓋子,表示要打開...

會自己拉著欄杆上溜滑梯的樓梯,當然,我得尾隨在後監視免得她跌倒.

不會跟人打招呼(hello),但是會揮手bye bye.

給她看照片,還指得出阿公阿媽,介紹奶奶,伯伯,伯母,和堯堯哥哥,現在已經會認奶奶和堯堯了!

喜歡戶外,有時候進商店她就想拉著我們往外走.

有點怕生,不確定是環境還是人. 十四個半月那陣子,去圖書館的故事時間竟然有兩次都不太想聽,一進去就要我抱,不想下來,好像是因為看到很多陌生人在一個房間裡就完全不想進去. 等到大家聽完都往大門走要出去,羅蜜蜜就拉著我要留在房間裡... 還有一次整個故事時間都黏在我身上,可是明明以前去過好多次都沒事的,怪. 快滿十四個月的那個週末到奧蘭多玩,跟表舅見面時在餐廳碰面吃飯,竟然一放到餐椅上哭了起來,可是平時我們到沒去過的餐廳她也沒哭過. 飯後到表舅家也是一進去就哭,可是玩一下後就可以在客廳走來走去,也不怕表舅. 後來跟桶逆叔叔和凱牙阿姨在旅館碰面,在停車場看到叔叔阿姨都沒怎樣,可是一走近旅館房間就開始大哭... 怪~ 好像真的很不喜歡有陌生人的房間.

可以自己在客廳玩一陣子,媽媽可以坐在餐廳(面對客廳)用電腦半個小時都沒問題,也可以躺在客廳的床墊上補眠一下,羅蜜蜜會在旁邊玩,有需要的時候她會自己拿東西來K我請我幫忙,像是開罐子,或是要我畫畫.

超喜歡看我們畫畫在磁粉畫板上,畫完擦掉再畫,不斷要求... 我感覺看我們畫畫對她來說就像看電視一樣:P 我們家沒有電視咩~

有時候羅蜜蜜太早起來,一早老羅會把羅蜜蜜抱到我們大床上來玩(其實是我們兩個大人還想繼續睡),有時候羅蜜蜜會爬過來把臉湊過來,要親我的樣子,可是那陣子剛好她有點感冒,我很怕她傳然給我,就把頭別過去,她竟然很受傷地開始哭哭... 好幾次都這樣唷,後來我乖乖讓她親,她就不會哭了耶! 呵,被拒絕的確不好受啊:P

1 comment:

bag said...

小孩子的感冒多半都是大人傳來的..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有怕被自己小孩傳染感冒的媽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