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 2009

羅蜜蜜生活雜"技"

今天下午就要出發往開始為期兩個禮拜的家庭聚會假期,趁出發前簡單紀錄一下昨天發生的小事!

這幾天我們都忙著打掃家裡,準備下禮拜迎接老羅家人來訪(先到奧蘭多玩一週,後來才往南到我們這裡). 早上我在掃除房,羅蜜蜜一個人在客廳的遊戲區玩(感謝哥哥來訪,羅蜜蜜的生活環境變乾淨了,遊戲區也擴大成兩倍). 平時她若在遊戲區撿到什麼小紙屑,會發出"嗯...嗯..."聲要拿給我,通常會看到她捏個蓮花指(用大拇指和食指捏住紙屑),昨天早上也拿了一兩次很小的膠帶碎屑和紙屑給我(幸好有拿給我啊~~). 後來有一次她又要我過去,不過竟然看到她手握著了個白色的塑膠製品,不是蓮花指. 仔細一看,竟然是插在插座上那個用來蓋住插座孔以免小孩觸電的那個東西(baby proof用,姑且叫它"插座蓋",誰知道這個的中英文名稱呢?). 幸好她拔下來就拿來給我,沒有去玩插座!! 我開始考慮是不是要用膠帶把所有的插座蓋貼在插座上...

傍晚我餵羅蜜蜜喝完牛奶(拿杯子餵她喝),解開安全帶,問她要不要下來玩,她搖頭,開始玩餐椅安全帶,所以我就讓她坐在餐椅上,繼續回廚房弄晚餐. 通常過不了多久她就會無聊大叫,要我們放她下來,可是昨天過了很久她都沒聲音. 我在廚房看不到她,有點擔心,便走出廚房探視. 看到一個小孩拿了一捲衛生紙,拉了快兩公尺出來在玩... 我怎麼不記得桌上的衛生紙有放離她那麼近? 老公下班回來我告訴他這件事,他說根據他這幾天的觀察,羅蜜蜜現在在餐以上可以reach到的範圍更大了,因為她會用手或腳把身體撐起來,屁屁離開椅面,手伸到餐桌上去拿東西. 看來不能把餐椅安全帶解開後還讓羅蜜蜜一個人在那裡玩了... 危險~

報告完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