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0, 2009

Barns and Noble故事時間

每週六早上十點半在這邊的Barns and Noble書店會有免費的說故事時間,我們帶羅蜜蜜去過兩次,她都沒有特別喜歡(也不排斥就是了),我覺得是因為她還很小,另一方面她聽不懂英文. 不過我們覺得就加減聽,所以這個週六早上沒事,就再帶她去.

不過這個說故事的女士(大概50歲左右)真的不太行,每次去我都覺得她說的不好,感覺都是當場看書在講,沒有事先預習過故事內容,這點讓我覺得她一點都不敬業. 另外,她對小朋友喜歡的那些故事主角們也好像不是很熟... 今天講了一本Dora和一本Curoius George的書. 講完以後都有著色時間,就是她會發一些印好的圖案,然後讓小朋友們拿蠟筆著色. 今天有兩張不同的圖案,一張是Dora和Diego,另一張她說是Curious George. 但是馬上就有眼尖的小朋友發現那是Dora卡通裡面叫做Boots的小猴子,這個小朋友一直跟說故事的女士講那是Boots,可是這位女士也很固執耶,竟然沒有改口說那是Boots,還繼續叫那隻Curious George! 我再次覺得她不及格,連我這個從沒看過Dora卡通的人都知道那不是Curious George,她竟然一點也不自覺有錯,也不肯改正. 等輪到我們的時候,她問我們要Dora還是Curious George? 我說,"I want the monkey!" 她還覺得好笑,然後馬上說:"Yes, George is a monkey!" 拜託~ 到底是誰搞不清楚啊!

不過後來也發生一件好笑的事情... 我把小猴子那張圖拿給羅蜜蜜以後,就要她過去跟說故事女士拿蠟筆來著色. 說故事女士那盒子裡大概有一兩百隻各種顏色的蠟筆,我帶羅蜜蜜走過去後她伸手從裡面挑了一枝出來,竟然是"白色"的! 我跟老羅都覺得女兒真是太會挑了,一整盒那麼多色,竟然拿了白色,在白紙上怎麼畫的出顏色,而羅蜜蜜又是那種不貪多的人,平常一次都只拿一樣東西. 幸好蠟筆很小枝,在我們鼓勵下又去拿了一枝紫色的,才有辦法"畫". 後來還一直拿著白色那枝不肯還,實在有夠怪:P

不知道以後還要不要去,有點浪費時間... 不過不去還不知道要做什麼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