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 2010

馬媽晚安 + 快滿兩歲的羅蜜蜜

剛剛跟老公一起唱完睡前歌曲給羅蜜蜜聽,就像平常一樣,坐在地上唱完我會把羅蜜蜜擁在懷裡幾秒,然後才由老羅抱去繼續唱幾首歌哄睡. 不過剛剛老羅正要接手把羅蜜蜜抱起來的時候,羅蜜蜜忽然很清楚地說了一句:"馬媽晚安!" 哇~ 真是太感動了!! 我們都還沒跟她說晚安,也沒有要她跟我們說晚安,她就自己說出來了,真是太棒又太感人了!

羅蜜蜜一直是個很愛講話的聒噪小孩(僅限於在家),已經好長一陣子她經常整天講個不停,當然,夾雜大量外星語,不過這幾天羅蜜蜜說話越來越清楚了.

昨天晚餐期間跟老羅邊吃飯邊談工作的事情(還是別的,忘了),反正羅蜜蜜也跟平常一樣不斷打斷我們,沒兩下就"馬媽馬媽,還要牛奶!" "把巴把巴,擦擦(手)..." 不過昨天我們講一講,羅蜜蜜忽然說出:"不要,不要...講話!" 哈哈哈哈哈,真是太好笑了!

平時每天早上我們幫羅蜜蜜換好尿布後,就帶羅蜜蜜去廁所丟屁屁包,大多是羅蜜蜜自己拿去丟,我們只跟著她. 今天早上老羅幫羅蜜蜜換好尿布,也照慣例去丟尿布,不過今天羅蜜蜜一邊走一邊重複地說:"把拔不要丟,把拔不要丟..." 快走到垃圾桶的時候她忽然停下來說:"不要! Stop!" 然後自己走過去把屁屁包丟到垃圾桶裡! 哈哈哈... 最近真的有甚麼事情都要自己來的傾向,這個等一下講.

丟完屁屁包後就吃早餐,老羅拿了一碗麥片加牛奶給她(我們每天都吃一樣的早餐),羅蜜蜜接過來後開始喃喃自語:"*&*#%@#%喝牛奶...%^#%@$倒出來...@!##$@看牆壁..." 看牆壁這招真的太traumatizing了,羅蜜蜜(一歲八個月左右吧)曾經因為故意把碗打翻,把碗裡的東西都弄到地毯上,讓老羅很火大,就罰她看牆壁(面壁思過),那次老羅把她的餐椅轉過去對著牆壁後就自顧自地繼續吃午餐,羅蜜蜜回頭一邊哭一邊看著老爸,可是老羅都不理她. 事後老羅也很心疼,我們決定除非很嚴重的事情,不然不要隨便罰她看牆壁. 那次之後,大概只有再看過一次(耶誕節去乙姨家的時候),可是羅蜜蜜對看牆壁已經有很深刻的印象了.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早上忽然這麼說,可能是昨天早上她不小心(其實不確定,因為我在廁所梳頭)把牛奶倒到了地毯上,所以想到看牆壁的事情吧. 但是我昨天明明沒有罵她啊... 真不知道她的小腦袋裡在想甚麼?

這陣子羅蜜蜜常常出現甚麼都要自己來的狀況,例如有時候她忽然唱起歌來,我們聽到就跟她一起唱,沒想到才唱不到一句,她就馬上說:"不要!" 不讓我們唱,只要自己唱. 甚至連講故事也是,前幾天老羅講故事的時候,正要把書翻開,羅蜜蜜忽然伸出手壓住老羅的手,同時說:"不要!" 所以現在講故事的時候常常都要讓她翻給我們講... 真的長大了呢!

1 comment: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真棒呢! 小盧子都講不到幾句聽得懂的話.... 時光飛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