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7, 2010

羅蜜蜜玩雪後發表演說

前陣子記錄羅蜜蜜玩雪的事情其實少寫了一段,就是回家後的情形. 那天玩完雪回家以後,羅蜜蜜大概真的太開心了,竟然開始發表演說,一個人在那邊一直講一直講. 我還沒去拍之前就已經講了一兩分鐘了吧,然後有拍到的部分有4:17那麼長,幾乎全是她在講,我只在一旁偶而發問順便附和. 其中有一句話(下面第二段影片)我沒聽懂,她一直重複說,從第二段一開頭開始講,到結束大概重複了十幾次... 我把演講節錄成三部分.

第一段是關於去玩雪前的準備,尤其是敘述老羅帶她下樓梯(她身後矮牆後面就是下樓的階梯,她說"下坡下坡"表示下樓吧),去穿鞋,戴手套等等.

拍攝日期2010/01/10,羅蜜蜜快滿一歲11個月.


第二段就是她忽然自己說出了這句我沒聽懂的話... 到底在說甚麼啊?



不明白是講"為什麼玩雪?"還是"我喜歡玩雪". 也許是後者吧? 最後講到口渴...



看來玩雪真的對羅蜜蜜來說太印象深刻了! 謝謝收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