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0

兩歲的羅蜜蜜

最近在忙著看房子買房子,所以連續好一陣子都很忙碌,連羅蜜蜜的兩歲紀錄都沒甚麼時間寫,只好把這陣子發生的零碎事情先寫一寫了.

快滿兩歲的羅蜜蜜好像有想要寫字的傾向,有好幾次她拿筆來畫畫的時候都一反從前的大筆畫,反而是在一小塊區域仔細地畫,好像是在寫字,寫完還會說是某個英文字母... 右邊照片中間就有個她說的V,還有點像哩:P

最近每天一回到家羅蜜蜜就衝過來跟我報告今天發生甚麼事情,例如:"館~"(爸爸帶她去圖書館) "玩雪"(在學校有去玩雪)...etc. 滿兩歲後她可以跟我說更多了,我甚至可以問她今天發生甚麼事情,還可以問她一些細節,有時候她真的會說呢.

喜歡說"還要!" 吃東西的時候會,我們唱歌給她聽的時候也會... 羅蜜蜜滿兩歲前某一天早上開車送羅蜜蜜去學校的途中,USB放了Beatles的I saw her standing there. 這是羅蜜蜜很喜歡的歌,一邊放我們兩個就一邊唱,放完羅蜜蜜說"還要!" 可是這時候已經randomly跳到別首了,我按了幾次沒按回原來的歌,就想說放別首就好,這時候正好輪到Misia(日本R&B女歌手)的歌,羅蜜蜜一聽到前奏就知道不對,一直說"不要不要~~"發出快要急哭了的哀叫聲. 我趕緊再換,正好輪到Mr. Children的某一首歌,咦? 奇怪,羅蜜蜜聽到前奏就又開心了,說"把拔彈吉他~" 真的知道曲風不同耶~ (是說,Mr. Children和Beatles的風格還是差別很大的)

說到音樂,小孩真的是看到甚麼學甚麼,我們(尤其老羅)常在家彈吉他,所以有時候他在練習的時候羅蜜蜜也會拿個東西(可能是個保鮮盒的蓋子,也可能是她自己的牙膏)來假裝彈吉他,右手也有做出刷吉他弦的動做喔,真好玩. 除此之外,我們彈吉他的時候她也常常會去拿兩個細長的東西(像是她的玩具工具箱裡的兩根螺絲起子)互敲打拍子,有時候也會拿東西敲罐子(假裝在打鼓),或是拿小罐子起來用手敲(我想是在敲鈴鼓吧). 學校好像每周有個音樂課給兩歲以上的小朋友,羅蜜蜜雖然之前都沒有正式上那個課(學費另計,但羅蜜蜜之前太小),不過大概有在旁邊看到吧,才會有這些打擊樂的概念. 喔,還有,到目前為止她看到小提琴還是叫吉他. 另外,她現在比較會在鋼琴的琴鍵上亂敲了,不過也是偶而,她還是對電子鋼琴上面的錄音按鈕和節拍器按鈕比較有興趣:P 不過有件我很開心的事情是,現在她可以在旁邊,讓我彈伴奏,和她一起唱兒歌. 她現在會唱的歌很多了,所以可以彈一陣子,(我)真開心:)

老羅昨天下午帶羅蜜蜜去圖書館,順便借了一本廚房裝潢的書,裡面很多漂亮的廚房照片. 今天早上出門前,羅蜜蜜看到這本書就拿來翻,我正忙著刷牙沒空理她,就讓她繼續看. 她一翻開看到漂亮廚房的照片,馬上說:"看房子!" 哈哈,我們家的廚房真是太醜了,書裡漂亮的廚房都是去看房子的時候才看到的啊! 然後我繼續刷牙,一邊聽她說:"把拔的書", "這個好漂亮", "^$%&$@#買這個廚房" (怎麼會有最後這句,太怪了:P)

前幾次帶羅蜜蜜去圖書館的時候,每次我們在書櫃前幫她或幫自己挑書的時候,她就會在旁邊亂,把書櫃上的書拿下來亂翻,而且經常一拿下來就說:"太難,小曦看不懂" 馬上放在地上繼續拿下一本,弄得到處都是書,我們都來不及收. 昨天老羅又帶她去圖書館,她依然在旁邊亂拿書,可是這次她拿一拿竟然拿到以前我們借過的書,然後就很興奮地說:"我們家有!" 呵呵~

目前想到就這些,最後附上生日快樂歌:) 這是羅蜜蜜在學校每次洗手都要唱的歌~ 寶貝,生日快樂!! 爸媽永遠愛你:) 願妳繼續平安健康地快樂成長!

拍攝日期2010/02/13,羅蜜蜜差四天滿兩歲

1 comment: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羅蜜蜜學東西真的很棒又快! 也是因為多才多藝的好把拔馬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