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1, 2010

被老公瞧不起

大概兩個禮拜前發生的兩件事情...

有一天下班回家途中...
我: "為什麼我的眼鏡(鏡片)上會有一條一條油油的痕跡? 你不會有嗎?" (註一)
老羅: "誰叫你眼睫毛長... 鼻子又扁!"
聽到前面的時候我還很得意老公有領會到我的抱怨其實是要點出我的眼睫毛比他長的事實,沒想到後面那句才是一針見血!

隔幾天晚上送羅蜜蜜上床睡覺後,我跟老公又很自戀地在樓下聊"女兒好可愛"的事情(當爸媽的人都應該有這種經驗,所以請原諒我們這種噁心的行為吧). 喔,那天好像剛好拿了羅蜜蜜學校拍的獨照回來(學校每年都請外面的攝影公司來拍一次小朋友的沙龍寫真),所以我們應該就在看那張照片. 我覺得這次沒有拍得很好,忘了老羅那時候是怎麼說的,好像是覺得只要羅蜜蜜,都很可愛. 不過後來他說,羅蜜蜜跟他一樣,不是很上相. 大概因為照片是平面的,像他這種臉比較立體的,有時候照片根本拍不出來,女兒也是這類. 接著他說了一句:"我覺得你蠻上相的!" 哇咧~ 在這個時候這樣說,怎麼樣也不像是個讚美的話啊!!

我的臉很平,鼻子又扁... 嗚嗚,老公瞧不起人...

註一: 是的,我很油,連眼皮也很油,鎖以眨眼的時候眼皮傳到眼睫毛上的油就會刷到鏡片上... 有時候一整天下來,一下班回到家還沒機會去洗臉就忙著做飯,沒過一陣子眼睛就會很刺痛,因為眼睛附近的油跑到眼睛裡去了... 嗚嗚嗚~~

2 comments:

麥 said...

像 Pippen 沒什麼好驕傲的吧

姊 said...

這裡怎麼沒辦法Like別人的留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