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4, 2008

不再是無齒之徒

羅蜜蜜終於脫離無齒之徒行列了!! 今天中午吃完飯,我拿了塊蘋果給羅蜜蜜啃(以前只偶而試過幾次),忽然聽到羅蜜蜜嘴裡傳來牙齒刮過蘋果的聲音,趕緊伸手進去檢查一下,果然,下排左邊門牙以經冒出頭了!! 不知道昨天晚上明明很累,放到床上竟然一直大哭,跟長牙有沒有關係? 總之,八個月又一個禮拜的羅蜜蜜終於長出第一顆牙囉:)

p.s. 要開始幫她刷牙了嗎? 天啊~ 又多了一件瑣事...:P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棒真棒!我家肥瓜也快滿八個月了,可是小白還是非常害羞,怎麼都不肯出來露臉,真是急死我了。不過看到羅蜜蜜姊姊也是現在才長,我想我實在不需要太擔心啊~

話說回來,許久之前看到羅蜜蜜第一次成功從趴著翻成躺著的影片隔天,肥瓜也成功完成同樣壯舉。想必今天這篇也是個徵兆!超期待從台灣傳來的好消息啊~

Anonymous said...

我很懶得跟小孩打架,所以大概到一歲兩三個月才比較認真幫小孩刷牙。所謂比較認真就是七天刷四天。大概一歲六、七個月以後才真的好好執行刷牙,不過如果吃到纖維多的東西我還會幫小璞加用兒童專用牙線就是了,目前她的牙齒是還沒事啦~小黎則是到上個月開始我才強制把他架在床上刷,之前他都是自己刷(咬?牙刷),一開始果然是呼天搶地,現在比較認命了:P

Anonymous said...

祐祐有八顆牙了,我只有拿紗布沾開水給他洗牙,沒有去買牙刷,而且還常常忘記,不知道這樣會不會有蛀牙....

Anonymous said...

Michael五個月長牙,我一直到他一歲半才開始想幫他刷牙的事,可是他很掙扎,被他咬又很痛,所以當時都只有讓他自己亂咬牙刷.一直到兩歲Michael拔開始嚴格執行每天幫他刷牙跟剔牙.當時Michael還是很掙扎,所以都靠把拔暴力執行,媽媽實在抓不住.一直到他三歲他才開始甘願地刷牙,可是每天我們還是至少幫他刷一次,醫生說小朋友要到九歲以後才有自己把牙刷乾淨的能力.Michael到目前還沒蛀牙,knock on wood.下禮拜要去檢查牙齒,希望還是沒事.

根據我們的經驗,我想小朋友很小的時候沒給他刷牙應該沒什麼大問題,頂多就是讓他吃完東西喝喝水當漱口.最重要的應該是盡量避免小朋友吃到大人的口水,因為人之所以會蛀牙是因為口腔裡出現了某種細菌.小baby出生時這種細菌並不存在,可是最慢到六七歲每個人嘴裡都會有這種細菌,所以最重要的可能是延緩小朋友吃到這種細菌的時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