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10

今天傍晚小記

晚飯後羅蜜蜜要我跟她一起繞著樓梯跑,跑一跑忽然又說要上樓去"探險"(呵呵,一定是看了Polo那系列的書才學到這詞兒的). 我尾隨她上樓,問她要去哪裡探險,她說"要去小兔子那裏",呵呵,那是前屋主女兒的房間,目前是預留給小哈(八字還沒一撇,請大家不要緊張)的房間兼儲藏室,那牆上有畫了小兔子,大樹,和花草. 玩一玩羅蜜蜜在"書櫃"(註一)裡找到一個空盒,裡面有一張名片大小的原本產品的說明書. 羅蜜蜜說那是"coupon",還不准我拿(大概因為我常不准她拿我的coupon...),後來還把"coupon"拿起來仔細閱讀一下,指著上面的字說"好多東西要買",哈,學我們帶買菜單去超市買菜一樣,然後就跟我玩起買菜遊戲了~ 呵呵,把我們日常生活完全重演一遍:P 是說,這孩子也真可憐,甚麼名牌都還沒學會,就先學會"coupon"這個字,唉~

趁羅蜜蜜睡覺前,我出去繞我們社區跑了一小圈(真的很小),回來後在車庫整理垃圾,膝蓋不小心被弄破皮一小道(真的很小道,免擔心),回家後就去給羅蜜蜜看流血的小傷口. 羅蜜蜜看了馬上就說:"Ouee~"(唸做"凹椅"),哇,一定是在學校學的. 要不是她這麼說,我還不知道小朋友是這樣稱呼傷口的哩~

洗完澡之後,全家在餐廳吃水果,一邊吃我就一邊跟羅蜜蜜閒聊.
我:"小曦,你最近有長高嗎?"
蜜:"有啊~"
我:"你長高要做甚麼?"
蜜(指著family room天花板):"摸電風扇!"
呵呵,長高以後要做的事情還真明確啊~ 這大概是因為她第一次看到家裡有ceiling fan(吊扇?)的時候就說要摸,我們說那很高她摸不到... 有時候有很多東西她拿不到,我們也說因為她太矮了,等長高了就可以... 不過無論如何,長高以後要摸電風扇這種"志向"真是太好玩了~

註一: 其實是衣櫃,但目前所有的櫃子,不管是衣櫃,鞋櫃,廚房的櫃子,羅蜜蜜全都稱做"書櫃",所以會有"把鞋子放到書櫃裡"這種句子在我們家出現.

p.s. Polo是Régis Faller寫的一系列童書,好像有五本左右,我們看過三本了,都好可愛. 是在寫小狗Polo的冒險故事,完全沒有字,都是圖,不過有兩本很長,常常一講就要半小時,羅蜜蜜聽得津津有味,我們有時候還是會很想睡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