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0, 2010

羅蜜蜜說話記錄: 兩歲八個月 (11/10/2010 補記)

9/19
我們收到一個包裹,老羅用美工刀把膠帶割開好打開包裹,用完後沒有收,把美工刀擱在一旁(刀鋒有收進去). 過了一會兒,我在書房,忽然有個小朋友拿著美工刀跑過來,用很吃驚誇張的表情和語氣跟我說:"把拔沒有放回去!" (下次一定要記得收啊~)

10/11
因為朋友來訪,星期一下班後一起出去吃晚飯,要回家時正好看到月亮已經出來了,是彎彎的弦月. 在回家途中我就問羅蜜蜜為甚麼有時候月亮是圓的,有時候月亮是彎的呢? 羅蜜蜜邊想邊說:"...月亮有時候圓的出來,有時候彎的出來..." 我問她:"所以有很多個月亮囉?" 蜜:"是~"(點頭) 喔,謝謝羅蜜蜜小老師,媽媽對天文又有更深的瞭解了... (昏~)

10/12
羅蜜蜜把我套在手腕上的髮圈拿去玩,弄一弄,交叉地套在她自己的大姆指和食指上,變成一個蝴蝶結形狀(阿拉伯數字8的樣子啦),她說:"馬麻你看,變成蝴蝶結..." 無聊的媽媽就想要機會教育,就跟她說"這是大姆指,這是實指... 大拇指是最大最胖的,所以叫大姆指." 結果羅蜜蜜看都沒看我一眼繼續玩著手上的髮圈說:"小曦的是小的,馬媽的是大的..." (昏~)

吃早餐的時候,跟羅蜜蜜邊吃邊聊.
羅蜜蜜忽然問我:"馬麻,挖土機是甚麼?"
我想一想,說:"是excavator嗎?"
蜜:"不是..."
我:"那... 是digger嗎?"
蜜:"是工程車啦~"
我:"喔~ 對啦,挖土機是一種工程車啦! 那吊車也是嗎?" (三八媽媽又想機會教育了@_@)
蜜:"不是..."
我:"為甚麼?" (驚!)
蜜:"因為...因為...吊車...有那個...勾勾.... 沒有鏟子..."
我:"......." (謝謝羅小老師又幫我上了一課,原來是這樣分類的... 昏~)

10/13
平常我們都是在ALDI買早餐吃的圈圈(cheerio),不過是ALDI的store brand,所以不是正牌Cheerio的. 爸媽來訪期間我們會去Costco採購,像水果甚麼的便宜又好吃,反正人多吃得完. 也因為去Costco,就可以買到特大包的正牌Cheerio. 今天早上剛好以前ALDI買的那包吃完了,老羅就開了正牌的Cheerio來吃. 其實以前我們就知道正牌的Cheerio真的比較好吃,口感也比較好. 所以老羅一邊拿圈圈給羅蜜蜜一邊說:"這個圈圈味道不一樣..." 羅蜜蜜馬上用鼻子猛吸了兩口氣,說:"馬媽,味道不一樣!" 啊? 是這個味道嗎? 不是吧,是說吃起來的味道不一樣吧... 你鼻子也太靈了? 我們可沒注意到聞起來的味道有沒有不同啊:P 哈哈哈...

10/16
某天老羅罕見地長了個痘痘,羅蜜蜜看到後說:"把拔有個痘痘,好大的一個痘痘..." (這句話不是應該是對媽媽講的嗎? 把拔才偶而長一個而已...)

忘了甚麼時候說的... 第一次帶羅蜜蜜去Toledo動物園時,在水族館看到了水母,後來羅蜜蜜在書上看到水母的時候有一次忽然說了:"海母~" 所以繼好久以前說過的"河象"(其實是河馬)以後,又出現了"海母"這種新物種了! 呵呵呵~~

1 comment:

姊 said...

海母vs.河象,哈哈哈哈哈哈~~~羅蜜蜜爆可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