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 2010

羅蜜蜜說話紀錄: 兩歲九個月

10/18
羅蜜蜜是個喜歡吃冰淇淋的小孩,其實也沒有常常吃,只有夏天的時候我們偶而買一小桶回來吃,就會挖一點給她. 不過她對冰淇淋可是印象深刻,所以即便是現在,有時候也會忽然跑到房子某個角落說要拿冰淇淋來吃,也會拿來分我們(當然是假裝有,假裝吃). 今天傍晚幫羅蜜蜜洗澡的時候,羅蜜蜜又用她的瓶瓶罐罐和杯子弄了一個冰淇淋給我吃. 但因為最近常講的"小熊吃冰淇淋"的故事裡面,每次講到"小熊嚷著要吃冰淇淋"這句以後,羅蜜蜜就會插話說:"春天才能吃冰淇淋(有時候說夏天)",所以我就問她"現在秋天了,能吃冰淇淋嗎?" 羅蜜蜜想了想,竟然馬上跟我說:"熱的,這是熱的冰淇淋!" 哈哈哈哈哈~~ 女兒你真是太可愛了啦~

羅蜜蜜洗完澡想下樓吃個點心,於是老羅拿出上次朋友帶來的小泡芙給她吃. 羅蜜蜜一直說把拔要吃三個(因為上次老羅就是吃了三個),不過老羅說今天把拔吃兩個就好了. 後來羅蜜蜜把自己盤子裡的吃到剩下一個的時候說:"這個不是把拔的吧?"

10/23
羅蜜蜜洗完澡下樓來吃睡前點心,剛好冰箱裡有朋友上次帶來的泡芙(小顆,冰在冷凍庫那種),不過因為剛從冷凍庫拿出來,很硬...
我: "喔~ 好硬,咬不動..."
蜜: "小曦吃得掉! 小曦的嘴巴比較硬!"
哈哈哈... ㄟ,忽然想到,嘴巴硬的小孩好像會讓爸媽很頭痛的樣子... 聽說我就是一個...

11/02
晚飯後羅蜜蜜跟老羅在玩,一不小心撞到了一下...
老羅: "有沒有痛?"
蜜: "沒有哭哭~"
老羅: (想跟她確認)"沒有哭就是不痛喔?"
蜜: "因為很勇敢嘛~"
對啊,你真的很勇敢耶,跌倒或是碰撞到都很少哭呢!

同一天,晚飯後羅蜜蜜跑到冰箱前面玩冰箱上的磁鐵. 她把很多她自己的玩具磁鐵也拿去吸在那邊,其中包含了一組湯瑪仕小火車裡的不同角色的磁鐵. 結果她把他們集中吸在同一區,然後說:"火車場!"
嗯... 這是從停車場還是飛機場那裡想來的嗎?

11/09
晚飯後老羅跟羅蜜蜜在客廳看書,看到水泥車...
蜜: "水泥車不能動怎麼講?"
老羅: (沒聽懂意思)"為甚麼不能動?"
蜜: "會發霉!"
我們才恍然大悟她想問為甚麼水泥車要一直轉,於是我們就解釋給她聽,跟她說如果不一直轉,裡面的水泥會"凝固".
蜜: (稍微重覆了一下我們剛剛的解釋,然後說)"會固定!"
哈哈哈... 也是啦!

11/10
晚飯後看到窗外有圓圓的月亮,羅蜜蜜很興奮地叫我來看.
蜜: "來看月亮!"
我: "為什麼有的時候月亮圓圓的?"
蜜: "因為很多灰塵跑出來就圓圓的."
(完全不知道她在講甚麼...)

11/11
傍晚摸了摸羅蜜蜜的額頭,覺得她溫度有點高,於是跟老羅說...
我: "好像有點高."
蜜: "我已經長高了!"

某天羅蜜蜜忽然說要喝巧克力牛奶,可是我們從來沒買給她喝過,想說大概是看到書上(Polo and Lily)有喝巧克力牛奶的情節吧? 但是還是跟她確認一下,就問她"你有喝過巧克力牛奶嗎?" 結果她說: "有,在很大的車上喝... 跟奶奶,姑姑,和小舅公... 在外面買的..." 我們才想起來,八月媽媽姊姊去尼加拉瓜瀑布玩,第一天早上起來在旅館附近找不到便宜的早餐,就開車到附近的Walgreens買東西吃,但是裡面竟然沒有賣小瓶的鮮奶,只有巧克力牛奶,我們只好買給羅蜜蜜喝. 就只有那一次而已,而且那是三個多月前的事情了,她竟然還記得清清楚楚地呢~

1 comment:

姊 said...

真的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