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12

小雙妹妹長牙了

前幾天妹妹很反常地都不願意自己入睡,每次該去小睡或晚上睡覺,一放下就一直哭,而且常常是一看到我們走出去就哭. 一開始我們覺得她可能肚子不舒服,因為她一直頂著肚子往後仰... 不過第二天覺得她已經沒有肚子不舒服的症狀了,可是還是那樣歡個不停. 我看她連醒著的時候都是一沒看到我就要哭,難道是分離焦慮?

終於趁著某次她醒著的時候趕快抓一本育兒書來看(站起來去拿書的時候她馬上就哭了),發現兩個可能,一個是六七個月左右長牙所致的不適,另一個是六到十二個月間開始有分離焦慮. 分離焦慮我看的確有一點,但是真的有這麼快就長牙嗎? 趕快檢查,結果伸手到她嘴裡一摸,下排兩顆門牙都冒出頭來了啦!! 我們之所以都沒有預料到長牙歡是因為羅蜜蜜很晚才長牙(八個月又一週),所以完全沒想到這原因,真該早點去看書的!

最近妹妹也開始學坐了,用boppy圍著她,我在她前面看著她,她可以坐著玩十分鐘,當然中間我有時會需要去把她扶正一點或拉直一點,但是還是很大的進步了:) 妹妹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