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6, 2008

德國進入2008歐洲盃足球決賽

其實我對足球(英文裡的soccer)一直沒什麼興趣,大概是因為很少有機會接觸到. 不過足球在德國(歐洲)可是件大事,這陣子正在打歐洲盃足球賽,平常德國人很少懸掛德國國旗,但在歐洲盃這段期間,到處都看得到德國國旗,足見這有多麼重要. 雖然我們已經在德國住了一年半,對足球的接觸機會還是很少,因為我們沒有電視,幸好老羅的同事M三不五時會跟老羅聊足球,所以老羅還多少知道一點. 這陣子的歐洲盃,其實我個人並不是特別關心,不過老羅因為受到同事M的感召,自歐洲盃開打以來都會稍微跟我報告一下戰況(通常跟我報告今天在學校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會順便講到,因為跟M聊天佔了工作的一大部分咩:P).

前陣子德國打入了前四強,到處都洋溢著開心的氣氛. 昨天晚上是semi-final,德國對上土耳其. 老羅就是個對運動比賽有興趣的人,尤其又是在這裡這麼popular的比賽,當然想看. 既然沒有電視,就上網在heute.com找到現場直播的連結,可是速度很慢(大概太多人要看了),所以看看停停的. 打開的時候網站顯示1:1,結果我們終於連上現場直播時,已經變成1:2土耳其領先. 後來看一看又中斷,然後就發現德國隊把比數追平成2:2,害我們覺得很懊惱都錯過重要的鏡頭. 後來很幸運地又連上了,但是已經剩下幾分鐘而已,所以覺得大概要打到延長賽了,沒想到德國隊忽然踢進一球,取得領先,真是開心~ 接著又斷線了,所以一直按refresh,看網站上寫的比數. 果然,最後德國以3:2打敗土耳其進入決賽! 我們能看到關鍵性的一球真是太幸運了呢!! (後來才知道土耳其在比賽結束前還有一次自由球的機會,但是因為又斷線了所以我們根本沒看到! 幸好沒進:P)

事後老公說最後一球很精采什麼的,然後問我有沒有看到怎麼進的? 我想了想,覺得不就那樣進的嗎? 就一片混亂,然後就看到德國隊的球員把球踢進啦?! 老公差點昏倒,於是他就開始跟我複述剛剛進球前誰跑到哪邊,誰假動作晃過誰導致誰跌倒,然後誰過去幫忙防守導致誰有空擋,然後誰又傳球給誰,最後土耳其守門員其實守得很好,做了正常的判斷,但是德國隊的球員選了最困難的角度踢進了,真是厲害云云... 我的天啊~ 我們真的是一起坐在那裡看的嗎?? 雖然有看到慢動作重播,我不記得球評有在一旁畫圖講解啊?! 原來真的會打球的人(即使不是足球)看球就是跟一般人不一樣啊!! 太驚奇了~ (更驚奇的是,我竟然跟老羅在一起十二年了才發現他在球場上看到的view跟我完全不同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忍不住要出來一下,我們在荷蘭也是緊張得要命,最後Lahm在第九十分鐘踢進那一球實在太厲害了(身價應該也立刻漲了數百萬歐元吧)!我們兩個在電視前興奮地尖叫,其實土耳其踢得比想像中漂亮,德國算是有點辛苦吧!
可惜荷蘭沒進決賽,他們對法國那場也很精彩喔!

還有,謝謝你的問候呀!

agnes

Melon said...

嗚,我好想看這一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