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 2008

好像會認房間

昨天下午開始讓羅蜜蜜睡在自己的房間,似乎沒什麼問題,她乖乖睡了一個午覺. 可是到了晚上七點半多,差不多是她夜間睡眠開始的時候,把她放到她的小床上,她竟然開始哭哭. 平常哭一下就會睡,可是昨天是越哭越大聲,我跟老羅也試著進去哄她,每次抱起來她都馬上不哭,可是一放到床上就要開始嚎啕大哭. 因為最近我又開始讓羅蜜蜜全母奶,所以我們也不知道她是餓了,還是覺得新房間不熟悉. 最後拖到距離上次餵食時間兩個半小時,我們決定再餵她一次. 她因為之前都沒什麼睡,一看就知道她累了,不過又哭太多急需要安撫,最後只吃了一邊就睡著了(大概九點左右). 後來半夜12:30和凌晨5:00各起來吃了一次,也沒什麼問題,吃完就睡.

不過不知道是新房間比較吵還是羅蜜蜜真的不適應新環境,早上竟然快八點就起來了(前幾天都可以睡更久). 我看離上次餵食也有三小時了,所以就讓她起床吃早點,開始白天的循環. 吃完我一如往常開心地跟她玩了一陣子,說說話,做做運動,一個半小時後她開始有點累,我就照往常把她拍一拍,放到小床上讓她睡覺. 沒想到她又開始越哭越大聲,我進去安撫了好幾次都沒用,一放到床上就大哭,有時候甚至抱起來也哭,一定要讓她靠在肩膀上她才會比較平靜. 我覺得她早餐吃得蠻飽的啊,難道真的會認房間?? 折騰了一個小時,她還是哭,最後我只好又用昨天晚上的方法,奶睡她(也是離上次餵食兩個半小時才餵的). 終於,吃了一邊又睡著了.

因為之前每次只要爸媽不在家,我跟老羅就會到他們房間睡,讓羅蜜蜜自己睡在我們的主臥室. 爸媽回去後,我們也一樣讓羅蜜蜜自己睡主臥室,她都睡得很愉快,所以我覺得她不需要我們跟她睡同個房間. 直到昨天才終於有空把她的小床移到原本爸媽睡的房間,可是她竟然會這樣大哭,可見她這是新環境不熟悉囉?! 雖然所有的事情都跟平常一樣,可是在我哄她睡覺時,她看到整個房間環境跟以前不同,所以她知道環境變了!

剛剛(11:45AM)羅蜜蜜又醒來吃午餐,這次吃飽我只跟她在客廳玩,玩到她累了,把她抱在胸前面對我,迅速到她的房間直接放到床上,減少她看到她房間的其他部分(讓她搞不清楚到底到哪一間房間睡覺,可是寶寶應該沒這麼笨吧:P),這次她哭了一陣子就睡了(雖然也哭得比平常久一點). 不知道等一下會怎樣?? 這幾天就得這樣跟她耗吧~

我目前的心得是,如果有機會再來一次,我們應該打從第一天就讓羅蜜蜜睡在自己的房間裡. 如果不放心她一開始自己睡,我跟老羅應該都去羅蜜蜜的房間跟她睡(把沙發床搬到她房間睡),等到一切穩定點,我們就回自己主臥室睡,這樣她就不用重新適應一個新的房間. 不知道有沒有下次就是了:P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定有下一次的,搞不好下一次幾個月後就到了

LuKerr said...

你們請先吧!

Anonymous said...

以羅蜜蜜快滿四個月大的年紀,應該開始會認人也會認環境囉~ 我覺得多數的小朋友好像多少都有些偏執,常喜歡循著一定的規則生活,所以要建立什麼模式都要儘早...

奉上我誠心的建議,要有下一次就趕快,兩個小孩年紀差愈少愈好~^^ 要不是當時不得已,不然我還真有點後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