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8, 2008

瓶餵試驗 --- 完全不了解怎麼回事

前天晚上我們又試著在睡前讓老羅餵羅蜜蜜配方奶,照西瓜妹和bag的(部分)建議,我躲得遠遠的(因為是weekday,老羅白天要上班,只能餵晚上那ㄊㄨㄚ). 9:30PM羅蜜蜜哭醒要吃奶,看到老爸拿著奶瓶,還沒放到嘴裡她就放聲大哭,吸一口都不肯. 我們也知道不會一次成功,所以折騰了五分鐘後就因為哭聲實在太大太刺耳,放棄,還是讓我進去餵母奶. 不過我一邊餵一邊看著桌上那瓶又要浪費掉的配方奶,覺得真的很可惜,所以決定等等換邊前再試一次配方奶. 十分鐘過後(第一邊總是很快就會吸完),吸完一邊的羅蜜蜜有點神智不清的樣子,情緒還算穩定,至少沒在哭,正在等著吸另一邊. 趁著這個時候,我把奶瓶塞到她嘴裡,她竟然就喝了起來... 喝了一陣子才睜開眼睛一副奇怪的表情,大概是發現跟原本預期的不一樣吧(不過以前羅蜜蜜喝奶瓶眼睛也總是睜開的). 反正就把我泡的那30cc喝光了! 接著再吸另一邊也沒問題. 不過並沒有因為這樣就睡比較久,還是四個小時後起來,大概是30cc太少了. 總之,我們覺得她應該還是願意接受奶瓶的,只是不能在她很激動(一開始哭醒想喝奶時)給她.

昨天上跟老羅帶羅蜜蜜到老城裡採買,回程順便到美術館附近一個小學(還是幼稚園)辦的兒童跳蚤市場逛逛,打算看看有沒有activity center和兒童餐椅. 可惜因為天氣不太好,去的攤位很少,東西也很少,最後只買了一個塑膠圍兜(質地較硬,可以接湯水的那種). 逛完已經接近中午了,我跟老羅肚子很餓,實在不想回家還要再弄東西吃. 於是就冒險在美術館附近一家義大利餐廳(Bella Roma)吃午飯,反正包包裡有一瓶配方奶,如果羅蜜蜜不喝,我就在餐廳餵她也無所謂(就用外套蓋著就好). 我跟老羅很久沒有兩個人自己上餐廳了,開心地點了兩份pasta. 不過點完菜老羅才剛跟我說"好久沒有這樣兩個人出來約會",羅蜜蜜就很不識相地在娃娃車裡哭了起來. 我們抱她出來,她還是要哭,後來我們就想乾脆餵她喝奶,再讓她睡覺. 拿出配方奶,不肯接受,在餐廳裡大哭. 於是我趕緊把她抱過來餵母奶,老羅拿著我的外套先幫我遮,好不容易喬好位置,羅蜜蜜竟然不肯吸母奶,還越哭越大聲!!! 那時候餐廳裡人很少,只有我們和另一桌老夫婦,可是讓小孩在那裡大哭還是不太好(其實是不想讓我們顯得太無能:P),所以老羅只好把羅蜜蜜抱出去外面走動. 過了一會兒,我們的pasta送來了,我只好自己坐在那裡吃,沒想到餐廳老闆娘還走到外面去叫老羅進來吃飯,所以老羅也不好意思繼續在外面,就抱著羅蜜蜜坐下來跟我一起吃飯. 羅蜜蜜那時候已經停止哭泣,不過一定要我們抱在肩上才不會哭,所以老羅只好一邊抱著她一邊吃. 後來我們是輪流抱小孩才匆忙把這頓飯吃完的,其實兩道pasta都非常非常好吃,可惜我們沒辦法悠閒地享用. 用餐完畢後老羅抱著羅蜜蜜走回家,我在旁邊負責推車和提袋子. 到家後老羅試著再餵羅蜜蜜配方奶,沒想到她竟然把一整罐150cc喝光了! 喝完後我又餵她母奶,她也乖乖喝了兩邊. 這真是太怪異了?! 為什麼剛剛在餐廳就不喝呢? 是因為陌生環境的關係嗎? 昨天想不通,但現在想想,可能是因為早上出門到午餐之間,羅蜜蜜只有睡一小段時間,所以到餐廳的時候她是累了不是餓了,偏偏那裡實在太多新奇的刺激睡不著,所以越哭越大聲. 回到家後因為差不多是下一次餵食的時間了,所以她真的是肚子餓,也才願意吃奶(不管哪一種).

昨天晚上睡前我先餵母奶,兩邊餵完後才加餵配方奶70cc,她竟然也乖乖喝完. 不知道為什麼第二天嘗試餵配方奶的時候,一樣也是餵完母奶才給奶瓶她卻不喝? 難道是今天母奶沒喝飽所以願意多喝配方奶嗎? 但是也沒有睡比較久,又是四個小時後起來.

總之,我們還要繼續實驗,不過不管直接餵母奶還是瓶餵配方奶,我們一定要快點找到讓羅蜜蜜"外食"的方法,不然去慕尼黑玩的時候就慘啦!!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給祐祐吃配方都是他吃完母奶以後1-2小時過了睡覺時間在那裡扭來扭去看起來好像還餓才給,一次給3-4oz,每天給的次數也不太一定(反正是當點心嘛)。

其實我也有點搞不清楚他到底要吃多少,如果把母奶跟配方奶的量加在一起,那他加了配方的那一餐至少吃8oz,我覺得算很多了吧,但是他一點也不長肉,還是瘦子一個,不過每天都笑臉迎人,高興的很,所以我也不想再多擔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