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0, 2008

破紀錄

昨天晚上羅蜜蜜八九點間吃母奶吃得不太順,吃完一邊換邊前大哭,換邊吸一吸又大哭,不知道到底怎麼回事,幸好最後經過一番掙扎她還是乖乖吃母奶. 我們懷疑是因為前一天晚上換邊前我們多給他一大瓶配方奶,所以今天發現又要努力自己吸就不爽... 在我們還沒決定好這天還要不要給配方奶,羅蜜蜜兩邊吸完就睡著了,所以我們就想等他半夜12點或1點起來那次再給他多加配方奶.

沒想到... 我半夜漲奶起來看時間,竟然已經3:15AM了,羅蜜蜜都還沒起來. 於是我起來擠奶,果然奶量有比以前多(很久沒擠了),竟然擠了125cc出來,真嚇人,以前頂多80cc吧! 躺回去後就有點睡不著,因為開始擔心羅蜜蜜隨時要起來我卻剛擠過... 就這樣翻來覆去,羅蜜蜜終於哭了,爬起來一看,又是大驚,竟然已經快五點了(4:57AM)!!! 太驚人了~~ 這是羅蜜蜜出生以來睡最久的一次,竟然快八小時了! 前天睡前給她追加一大瓶配方奶也只睡了六小時耶. 看來餓不餓不是決定他睡多久的主要因素...

不過我也知道這不代表什麼,這一定只是偶發狀況,大概是昨天哭太累,所以昏睡特久~ 但是破紀錄還是要記錄啊:)

3 comments:

Melon said...

餓不餓真的不是主要睡得久的因素,以我這兩個多月來訓練底迪的經驗加上老大的歷史,累不累比較有影響,還有就是訓練的結果。

Erer自從被訓練後,不到三個月可以從八點開始睡,十一點多餵完奶後睡到快六點,如果我們出去玩一整天到晚上很晚回家,九點多上床後,也可以一覺到快六點,重點就是,半夜兩三點那次他習慣起來的時間,連續一星期不要給奶(用別的方式安撫,或,乾脆讓他哭),通常三四天他就知道了。

Anonymous said...

真開心你們家羅蜜蜜達到了睡過夜(一次睡超過七小時)的標準,恭喜你們囉。我們家小瓜大概是兩週前開始可以睡過夜,不過很怪的是,他睡前的最後一餐並沒有喝特別多,所以我也不確定他有沒有喝飽,或是會不會餓。

最讓我感動的是,其實我們並沒有特別訓練他,因為婆婆認為,小寶寶就是小寶寶啊,為什麼要這麼早就實行軍事訓練?所以很多網友給的建議我只能拋諸腦後,一切就看瓜瓜的需求。這小子就跟你們家羅蜜蜜一樣貼心,自己已經可以一睡八、九小時!

不好意思就這樣冒昧的留言,不過我一直都是你部落格的潛水客,看到這一篇實在很替你開心。希望你別介意喔^^

LuKerr said...

To melon: 我記得你的網站上好像寫說當Erer體重開始穩定以某數字上升還是有另外的跡象後,你就開始訓練他睡過夜. 不過我因為是後來才開始追奶,最近也沒有秤羅蜜蜜,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有吃飽,體重有沒有上升. 自從改回全母奶後,半夜起來的那次她都蠻認真喝的,感覺也喝了不少,我想說這樣應該表示他還餓吧,所以還沒認真考慮戒夜奶. 目前我還可以忍受半夜要起來一次,不過哪一天真的受不了了,她又還沒自然睡過夜,我就一定要來給她訓練了!!

To 瓜米迷: 歡迎你的留言,希望羅蜜蜜跟你們瓜瓜一樣可以不需要訓練就睡過夜囉! 不過羅蜜蜜昨天半夜1:40AM還是有起來,所以那天一次睡八小時果然是偶發事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