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9, 2010

每天早上之出門很困難

最近早上出門去上班上學變得很困難,第一,羅蜜蜜起床後變得不肯換尿布(其實整天都是,常常不願換尿布);第二,羅蜜蜜吃完飯後不肯換外出褲和穿外套,經常是我拿著她的衣褲在後面追她,她則是一直跑一直跑,跑到牆邊就背貼著牆壁,雙手背在後面,一直跟我說"不要,不要". 這幾天還加上早上不讓爸爸去上班,一看到老羅拿鑰匙準備要出門,就會說"把拔不要上班,把拔這裡坐坐"(指著她餐椅旁邊的位子).

以前如果這樣,我就會硬抓著她幫她穿衣服,可是現在我抓不住她了,她力氣很大,跑得又快,變得很困難. 所以現在的方法是盡量跟她說話,講一些讓她可以期待的事情,像是"今天老師不是要帶你們去玩雪嗎? 玩雪是不是一定要穿外套?","下午把拔要帶你去圖書館啊","今天下午把拔不是要帶你去修車嗎?","下午把拔會帶你去公園玩喔!"... 反正只能趁她呆呆在聽的時候快點穿,每天這樣拖拖拖,幾乎天天都要遲到:(

有時候她會玩到不想出門,除了跟她講等一下有甚麼好玩的以外,另個可能就是讓她帶一個玩具出門,不過到學校以後玩具要留在車上,免得帶去又弄丟(其實羅蜜蜜根本沒甚麼尊貴的玩具,都是一些奇怪的物品),幸好這點她沒有抗議. 今天早上羅蜜蜜決定要帶一個塑膠杯出門,下樓梯去穿鞋子前她又看見旁邊櫃子裡有兩條嬰兒乳液試用品,馬上拿在另一個手裡. 我看她兩手都拿了東西,沒有手可以扶扶手下樓梯,所以建議把乳液放在家裡,但是她不肯,所以我只好改說把乳液放在口袋裡. 此時她又發現另一個口袋裡有一個迷你zip lock塑膠袋,也說要帶出門. 終於,下了樓梯,她先要求我幫忙把她的口袋拉鍊拉起來,然後等我繼續幫她穿鞋時,她很開心得意地拍拍口袋說:"等一下... 出去玩... 要用這個,okay!(語音上揚)" 然後又說:"口袋裡有東西".

本來因為她這樣拖拖拉拉讓我有點無奈有點氣,看到她開心可愛的笑容,不氣了不氣了~~ 走,出門上學去! Shiyu Patsu(日文的"出發")!

1 comment:

嘉珮 said...

好可愛喔~~
用想像的就覺得好可愛~~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