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10

羅蜜蜜睡眠模式改變

最近羅蜜蜜的睡眠有兩個改變.

大概就這一兩個禮拜開始,她下午不太願意睡午覺了,本來老羅陪睡,她就乖乖睡,最近老羅都睡著又起來了,她還在那裏翻滾,要不然就是根本不願意躺下來休息. 所以按照當天情況,有時候她就沒睡午覺.

夜間睡眠方面,大概兩個月前我們把她的睡覺時間從本來的8PM往前調到7:30PM,主要是覺得每天早上七點就要起來吃早飯準備上班上學,會不會睡眠不足,況且有時候她真的看起來還想睡. 不過這個改變是今年年初就開始的. 最近的改變是,羅蜜蜜好像真的變得願意去睡覺了. 其實以前她也都很乖自己睡,但通常放她下去後她還是會唉一下. 幾天前,老羅照例唱歌走走哄睡完後把她放到小床裡,羅蜜蜜忽然說:"把拔晚安!" 雖然之前也有說過,可是那時候還她還是會在老羅出來後在房間小唉一下,但是這幾天老羅出來後羅蜜蜜一聲都沒吭,而且還在老羅要關上房門的時候會再補一聲"把拔晚安!" 然後就乖乖睡到隔天早上七點左右. 我們覺得她真的是又長大了~

喔,另外一件跟睡覺有關的事情,就是最近羅蜜蜜開始要求要帶奇奇怪怪的東西一起去睡覺. 好久以前好像羅蜜蜜就會帶著水杯去睡覺,即使去年耶誕節後換了一個水杯,她還是帶著去睡. 今年年初開始,羅蜜蜜刷完牙後我們會用牙線棒幫她清理牙齒,然後再把牙線棒洗乾淨讓她拿著去睡覺,所以已經兩個月是牙線棒加水杯陪睡. 一兩個禮拜前,她要求要帶一顆直徑有30cm左右的海灘球一起去睡;這幾天她要求要帶另外一隻小熊娃娃(原本就有一隻一直在她床裡)和一隻小老虎娃娃一起去睡. 更棒的是,上述所有的東西不是替換,而是累加,所以像昨天晚上她的床裡除了她,還有牙線棒一支,水壺一個,海灘球一顆,小熊娃娃兩隻,和一隻小老虎娃娃. 再這樣下去真的要換大床了吧?!

2 comments: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羅蜜蜜還睡自己的crib嗎? 自從小盧子會爬出來後, 我們就只好讓他睡大床...以後計劃給他買個單人床自己睡.

LuKerr said...

羅蜜蜜還是睡自己的crib,目前我們還是照BabyCenter上面的建議,能繼續用就用:) 不過遲早也是要換到大床的,到時候我想先讓她睡床墊,然後才睡到有box spring或是frame的床上. 不過這些都以後再說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