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 2010

羅蜜蜜說話記錄: 兩歲四個月 (2010/07/01補記)

2010/06/10

不知道是不是我跟老羅常常講到這個太鹹那個太鹹不要給她(羅蜜蜜)吃,羅蜜蜜好像最快學會這個形容詞,而且所有的味道都用同個字. 有時候拿了甚麼東西給她吃,她吃了一口發現不合味口,就會皺著眉頭,看著我們,伸出食指比一的手勢,一邊說:"...有一點點鹹..." 有時候根本不鹹啊~

我們最常吃的水果大概就是蘋果和柳橙了,晚飯後常常都切一盤來吃,都切成小塊的讓羅蜜蜜也可以一口吃. 某次柳橙很甜,但是羅蜜蜜似乎比較喜歡吃蘋果勝過柳橙. 問她為甚麼,她說:"太甜~" 原來太甜還不合她口味啊! (也學會其他味覺形容辭了~)

羅蜜蜜超喜歡翻我們的東西(應該所有的小孩都這樣吧,我小時候也是),我的袋子,我們房間的抽屜,櫃子,廚房的櫃子,廁所的抽屜... 羅蜜蜜常常在經過的時候就停下來打開看看. 她也知道有些東西她不能拿,也不會去碰,但是有些東西她就會很雞婆地拿去給該東西的主人. 例如每次她到主臥室去,一定會去把我床邊的night stand的抽屜裡面的耳塞拿出來交到我手上,我有時候正好在忙沒手拿,請老羅幫我接收一下還不行哩! 在我們餐桌附近常上演的戲碼就是,我把帶去上班的包包(其實是個Walgreens的環保購物袋)掛在餐廳椅子上,羅蜜蜜跑過去墊腳起來看裡面,一邊說:"裡面有甚麼東西?" 然後可能是把我的錢包或是手機拿出來給正在洗碗雙手濕濕的我...orz

現在羅蜜蜜做錯事情發現爸媽生氣的時候會跑過來說:"對不起,馬麻~~" 或是 "對不起,把拔~~~" 通常後面那兩個字讓我們一聽就馬上可以原諒她,不過其實從她的表情和行為等等看來,她根本毫無悔意啊~~ 不過還是原諒她吧:P 至於她怎麼知道我們生氣呢? 有時候是我跟她說:"你看,你惹把拔生氣了..." 或是 "把拔生氣了!" 或是 "去跟把拔說對不起..." 不過有時候我的表情不知為何比較嚴肅,或是說話口氣跟平常不同,明明沒有生氣唷,但羅蜜蜜有幾次忽然就跟我說了"對不起!" 怎麼會這樣哩... 還是不要生氣比較好啊! (羅蜜蜜不要做出讓我們抓狂的事情更好啊:P)

這陣子又更會說話了,還會"問"我們喔~ 例如:"把拔,小曦要一點葡萄乾,好不好?" "來玩樂高,好不好?" 我覺得是我們常常問她甚麼甚麼好不好,所以她才學會這麼說的:P 她問"好不好"的語氣啊~ 真是太可愛誠懇了,常會有忍不住就說好的衝動. 要忍住啊~

還有一個,晚飯後明明大家就在客廳玩,羅蜜蜜有時候會忽然很興奮地說"開始玩!" 通常是換玩另一樣東西或遊戲的時候,好比說她本來在玩球,後來看到樂高,就很興奮說"開始玩!" 可是不是本來就在玩了嗎? 呵呵,這樣說真可愛哩!

會用"剛剛"來表示過去的時間. 昨天早上出門前羅蜜蜜第一次在屁屁桶大便,是她自己要求要去的唷. 總之,當天晚上睡覺前她跟我說,"小曦剛剛有大便"... 呵呵,這個剛剛還真久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