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10

關於蜜蜂(補上影片了)

前陣子看到小貓的網頁上介紹了一些童書,就跑去把沒看過的幾本借回來看,其中一本就是藍色小鵝Boo Boo,牠很愛吃東西,整天都在吃,中間還有很可愛的吃泡泡事件,總之,最後一頁是畫Boo Boo抬頭看著蜂窩,不過那個他不吃. 我們講的時候都說雖然蜂蜜很好吃,可是不能去亂碰蜂窩,那是蜜蜂的家,蜜蜂會很生氣.

過幾天後我們還講了另個小熊的故事(老羅小時候聽的故事錄音帶裡的兩段故事,不知為何一直記到現在),其中就有小熊不聽媽媽的話去蜂房偷吃蜜,結果蜜蜂氣得飛出來叮小熊的情節. 所以羅蜜蜜已經很清楚蜂窩是不能吃的.

搬進新家後發現屋簷下有三處有小小的蜂窩(Wasp nests?),還在想該怎麼辦,可是也一直沒去處理. 過了一陣子,竟然發現有兩個蜂窩都幾乎不見了,其中一個剩下很殘破的一小部分,感覺好像是被襲擊了. 可是屋簷下這麼其怪的位置,大概只有鳥有辦法碰得到吧? 前幾天傍晚,老羅就說我們家後院的鳥真厲害,連蜂窩都被吃掉了! 羅蜜蜜急忙說:"蜂窩不可以吃!" 呵呵~ 乖!

說到蜜蜂,又想到另一個羅蜜蜜的自創笑話. 大概因為小熊故事是少數幾個我們會背的故事,不需要看書,隨時隨地都可以講,而且每次台詞都完全一樣,所以羅蜜蜜常常沒事忽然就要聽. 因為台詞都一樣,羅蜜蜜已經幾乎整個都會背了,所以我們常常講一句,她就接下一句. 好笑的是講到蜜蜂那段時,羅蜜蜜會故意把"小熊就嚷著要吃蜜"講成"小熊就嚷著要吃蜜蜂" 然後就自己在那邊笑,我們問她蜜蜂可不可以吃,她就會說"不能吃~".

昨天下午在車上跟羅蜜蜜預告隔天要去農場玩,羅蜜蜜就開始自言自語說了一堆:"...要擦防曬油,防蚊液... 蚊子,蜜蜂不會叮..." 哈哈哈,真好笑! 我就跟她說:"蜜蜂不會隨便來叮人,只要你不去惹牠,牠就不會故意來叮你. 可是蜂窩是蜜蜂的家,如果你把蜂窩弄壞了,蜜蜂就會很生氣,因為你把牠的家弄壞了啊." 然後我接著說:"如果有人把你的房間都弄壞了,你會不會生氣呢?" 羅蜜蜜想都沒想就說:"不會..." (昏~)

補上說故事影片...

拍攝日期2010/07/17,羅蜜蜜兩歲五個月大.

2 comments:

桃 said...

感覺是個脾氣很好的小孩~ :p

LuKerr said...

我覺得只是她還沒搞懂我在問甚麼而已吧:P 她平常氣起來會打人的... 好比說她想自己洗手,結果我跑去幫忙(雞婆),一開始會說"小曦會,媽媽出去...",我不走,她就會氣得要我出去,還(帶淚)伸手打我... 可是有時候她自己要弄的東西真的就是弄不好,像是自己穿襪子,可是又不要我們幫忙,可是就要遲到啦... 吼,搞得雞飛狗跳的... 這樣還有脾氣好嗎?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