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4, 2010

羅蜜蜜說故事: 小熊喝冷水

這個故事是老羅小時候聽的錄音帶裡的,不知為何老羅就把這個故事記得滾瓜爛熟,我們剛開始約會的時候老羅就講給我聽過,後來我們還是偶而會拿出來講,現在有小孩了,完全派上用場了! 我們講了一兩次給羅蜜蜜聽以後,羅蜜蜜就開始會跟著講,而且常常想聽. 是因為這是少數"台詞固定"的中文故事嗎? (平常翻英文書用中文講,都是用日常對話的方式講,跟真正故事書裡的文字還是不同吧!) 前幾天特別拍下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分成兩段,因為講到一半羅蜜蜜分心跑去廚房放東西...

拍攝日期2010/07/17,羅蜜蜜滿兩歲五個月.




是說,老羅跟我講這個故事講了十幾年了,台詞我還是會背錯,羅蜜蜜聽了一兩遍就記住大部分了,我的記憶力真的"太差了,太差了~".

9 comments:

wanwan said...

最近羅蜜蜜語言能力大爆發耶...
每次看都厲害很多!:)

嘉珮 said...

「"台詞固定"的中文故事」--->沒錯這真的很有用。我很小的時候就會背一大段灰姑娘的故事,一字不漏,還拿著錄音帶附的小本子裝模做樣地背,我媽還以為我識字了咧~~(我也很早識字,我想這也有關係。)
不過我還沒找到中文兒童故事錄音帶給陳小牛。妳有推薦的嗎?

LuKerr said...

我們也完全沒有中文兒童故事錄音帶,唯一的就是記在老羅腦子裡這段小熊的故事了. 所以如果你知道,還請你推薦呢! 還有還有,有推薦的中文童書嗎?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真是棒棒棒!!! 小盧子都不聽耶...昏~

大桃仔 said...

漢聲的中國童話...

嘉珮 said...

現在還買得到漢聲中國童話嗎?( 驚)如果有的話我自己要買一套來看~~~~(小時候只在別人家看過零星一兩本,我愛死了可是家裡沒買...)

嘉珮 said...

找到了耶~漢聲中國童話...還有全套的CD,不過書本全套5400,CD全套8100,超貴的... Orz 我比較喜歡看書,可是陳小牛的年紀可能比較適合聽CD...難道兩個都要敗嗎...呃....

LuKerr said...

那買書就好啦,然後自己錄CD:) 相信以小貓的才華,講故事,配樂,剪接製作CD一定是沒有問題的~ 甚至可以再配上畫面做成DVD唷!

姊 said...

Very c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