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5, 2011

愛唱反調(2011/04/25補)

2010/12/02 (哇,也拖太久才把這篇早就寫好的po出來了吧... 是說,唱反調這種事情還是有的...)

常聽人說有關terrible two的事情,可是羅蜜蜜滿兩歲以後也還是很乖,所以我們還以為自己走運了! 不過該來的還是會來,羅蜜蜜最近(兩歲九個月左右)開始越來越愛跟我們唱反調.

上次她洗完澡要幫她穿衣服,她偏不要,還說出了:"小曦不要穿衣服睡覺!" 這種話. 隔了幾天也有類似的劇情,像是:"小曦不要穿衣服!" 還有我們跟她說差不多要睡覺囉,結果她說:"今天沒有睡覺!" 不肯去睡...

某天從學校回來跟我說她的手指上有個owie(唸做"凹椅"),好像是個小小的瘀血,位置在指甲最根部,像是不小心被抽屜夾到那樣. 我安慰她說"沒關係,會好的!" 結果她委屈地說:"不會好的~"

有一天早餐的時候,她想要吃我碗裡的東西,重點是要用我的湯匙直接挖給她吃. 可是那幾天我覺得她有點小感冒,所以我說不行,這樣直接吃會傳染的. 結果氣著說:"要直接傳染!"

有一次她好像在吃優格,但不知道怎麼了,就去咬那個裝優格的塑膠杯,老羅叫她不要咬那個,結果她說:"要一直咬一直咬把它咬斷!"

又有一次羅蜜蜜又不願意穿衣服還是褲子,老羅抱著她好好跟她說,說不穿衣服身體會著涼甚麼的,最後說"難道你喜歡感冒嗎?" 結果羅蜜蜜說:"我喜歡感冒..."

1 comment: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哈~ 我家小盧子也是這樣! "你不要跑!"; 他指著我說: "媽媽你不要跑, 我要跑跑跑!"....這種對話太多啦~....h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