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 2011

我在家中的地位

羅蜜蜜的睡前時間都是老羅在陪,他們有他們自己一套規矩,先唱歌抱抱走走,然後躺一下用棉被弄個帳篷玩,再起來散步幾趟,然後再躺回床上聊天,聊學校發生的事情,或是羅蜜蜜會要求老羅講他自己小時候的事情... 每天都聊得很開心,我在樓下聽到從樓上傳來的笑聲都覺得他們真是太sweet了! 然後老羅說要下樓了,羅蜜蜜就會說"再陪一分鐘"或是"再陪30秒"... 老羅終於走下樓梯,可是還沒到一樓就常被羅蜜蜜用:"hug hug,把拔再hug一下"這類的話召回... 終於十八相送結束,老羅才回到書房:P

反正通常這段期間我就是在樓下書房上網或是在餐廳廚房善後. 不過前陣子我身體不是很舒服,想說反正先下樓也甚麼事都不想做,還不如躺著休息. 於是某天講完故事我問羅蜜蜜媽媽可不可以也跟他們一起在樓上聊天? 羅蜜蜜說可以,而且後來幾天甚至會說"媽媽你也陪我聊天好不好?" 真是太可愛了... 現在我就跟老羅一起進行陪睡活動,他們抱抱走走或是散步的時候,我就躺在床上幫他們暖被(其實是偷懶),不過我都有很努力聊天,也講自己小時候的事情給羅蜜蜜聽. 最後我會先下樓,老羅再陪她一下才下來.

不過雖然這樣已經有一陣子了,可是我發現我在羅蜜蜜心目中的地位還是遠不及他老爸的... 前幾天聊天聊完,本來我要下樓了,羅蜜蜜卻說:"再陪一分鐘!" 我還以為她捨不得我,就趕快躺下來,結果羅蜜蜜(本來面對老羅那邊)轉頭跟我說:"你可以下去了!" 當場我覺得我好像個下人,應該要說:"小的告退...." 慢慢退出房間... 嗚嗚~ (今天換說:"你可以走了!" 嗚嗚~)

我離開前問羅蜜蜜:"媽媽可不可以親你一下?" 就靠近她的頭要去親她的臉頰或額頭,結果羅蜜蜜面對著老羅,把手伸過來說:"親手就可以了..." 嗚嗚....

我我我... 我怎麼這麼可憐~ 在這個家中,我的地位真是太低下了...

1 comment: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哈! 我們家也是把拔陪睡. 沒那麼多活動, 就是小盧子從他把拔肚子說到臉在到大腿...二十分鐘左右就陣亡睡著啦! 哈哈哈~ 馬麻我就享受個人時光, 然後沒多久也會睡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