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6, 2007

購買慾是可以輕易被挑起的

可怕可怕~~

因為要回台灣,前幾個禮拜在網路上碰到老宋,就問她有沒有什麼德國的東西要我幫她帶回去的? 不過說來說去,德國好東西很多都沒辦法隨便幫忙帶(像是BMW和Mercedes!),而德國的名牌好像也不多,最著名的大概就是雙人排的刀子和博肯鞋(Birkenstock),於是我就跟老宋討論起Birkenstock. 我說我總覺得Birkenstock的鞋子不好看,雖然聽說穿起來很舒服,可是形狀樣式總讓我不知該怎麼配衣服. 老宋和老麥都是柏肯鞋的愛用者,當場寄了好幾個比較可愛的柏肯鞋的連結給我.

之後我好奇到底在德國買柏肯鞋有沒有比較便宜,於是想到birkenstock.de去看看價錢,不過可能是我沒有按對link,那時一直找不到價格(剛剛才發終於找到),所以就在他們網站上request了一份目錄. 今天下午,有人來按鈴,原來是DHL送catalog來了(竟然用DHL送!!). 打開一看,共有五六本,包含Birkenstock, Papillio, ALPRO, Footprints, Betula,和Birki's等等,原來這些都是Birkenstock的相關品牌. 打開目錄一看,真的有很多鞋子是非常可愛的,尤其是Papillio系列有很多可愛的花色,當場情不自禁地在客廳一個人"哇~好可愛! 啊,這個也好可愛!"

當然,這不表示我就真的會去買,不過可以確定的是,買慾是可以輕易被挑起的~~ 可怕可怕! 還是眼不見為淨啊~

p.s. 目錄上從€29到€100以上的鞋都有,不過我從來沒買過,所以不知道這樣的價格合不合理?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Euro 越來越貴
聽同事說在德國買並不划算呢
我的Betula記得大約1400台幣
你可以比較看看

依萊莎 said...

哈哈哈哈,老呂啊
人要先有購買慾,才能被挑起啊
所謂「古井不生波」(爛譬喻)
至於伯肯這樣算不算貴
我還真的不知道啊
聽說德國是比較便宜
但重點是要有喜歡的樣式
還有穿起來要舒服吧
看價錢似乎跟台灣的range差不多
不過台灣最便宜一雙大概要一千五以上吧
我太久沒買,不太記得了

LuKerr said...

To 小貓貓: 你的是哪一個款式的呢? 我在目錄上看到最便宜的€29.99,最貴的有到€69.99. 用1:40算,1400NTD大概是35歐元,所以似乎價錢差不多哩. 不過,如果可以退稅(來觀光的人),至少可以便宜快20%呢! 唉,可惜我不能退稅...

To 依萊莎: 感謝老師解釋什麼是"古井不生波"... 若沒有寫前一行,我肯定不知道意思. 不過你又說爛譬喻,那到底是什麼意思咧? 如果歐元真的一直漲,那我應該拿歐元換成台幣在台灣買才會啊! 可惜歐元已經花光,現在都在花美金(懂嗎?). 前天跟Jimmy通電話,Jimmy也說在德國真的買慾很低,跟我一樣,除了買菜之外,他也什麼其他的都沒在買呢!

Anonymous said...

呂可,

通常鞋子我會等到打折才買,就會便宜很多喔,現在歐元很貴,買回去恐怕沒什麼賺頭。再忍一忍吧!

Jimmy

LuKerr said...

To Jimmy: 你說打折是七月底八月初和一月底二月初這兩次嗎?? 你覺得去哪裡買比較好呢? 是要到百貨公司(像Kaufhof那種)還是到鞋子的專賣店? 不過打折的時候,不知道喜歡的款式會不會打折呢?

Anonymous said...

想像妳一個人在客廳陶醉地說"哇!這個好可愛!啊這個也好可愛"就覺得妳真是太可愛了.

Anonymous said...

德國可能只有買刀子會便宜。

給我帶兩把!給我帶兩把!(笑)

LuKerr said...

To 姊: 姊,你瘋了!

To 小螞: 如果有去美國,再幫你帶啦~ :)

Anonymous said...

你們姊妹的對話跟我家姊妹的對話差不多呢...噗噗
我記得我白天來post了我的鞋款怎麼不見了
我的樣式是很簡單上面交叉兩條的那種
不過我覺得我的info不可靠
因為買四年多了
四年前euro可沒有這麼貴

現在可是好穿到一個不行呢
sole已經完全合我的腳型了

LuKerr said...

To 小貓貓: 我在柏肯鞋目錄上有看到單賣柏肯鞋的鞋底耶,那不是只要買那個,就可以把隨便的鞋子都變成柏肯鞋了嗎? 呵呵... 前幾天Jimmy才在跟我說雙人牌磨刀石很好用,隨便什麼爛刀磨一磨就變得很利,至少提升到單人牌~ 看來如果不能買柏肯鞋和雙人牌刀,改買鞋底和磨刀石是不錯的備案啊~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