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7, 2007

Honey Dijon Mustard Vinaigrette

常常吃沙拉,但不喜歡一直買市售沙拉醬,所以嘗試自己做. 今天在網路上找了一個有Dijon Mustard的沙拉醬,為了怕自己忘記,紀錄一下. 原食譜上用honey和white wine vinegar,但是家裡都沒有,所以我用白糖和新鮮檸檬汁代替. 重要的是比例,可以依照沙拉的份量增減. 油:糖:芥茉:大蒜 = 4:1:1:1. 以下食譜配一個湯鍋的生菜差不多(老公覺得稍少).

Honey Dijon Mustard Vinaigrette
Adapted from cooksrecipes.com

4 tsp 特級橄欖油
1 tsp 白糖
1 tsp Dijon Mustard
1 tsp 檸檬汁
1 瓣 大蒜,切成末
適量 黑胡椒

1) 把所有材料用立式(手動)打蛋器攪拌均勻即可.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個沙拉醬看起來好好吃喔

Anonymous said...

呂可:
我們真是有志一同,我也常做Honey Dijon Mustard Vinaigrette (如果吃沙拉的話),不過我會用蜂蜜取代白糖,醋就用工研醋,味道也一樣好。

昨天才在超市補了一包Romaine Lettuce,夏天就想吃點涼沙拉,那也來做這個口味的吧!

LuKerr said...

To 姊: 你們那裡朋友真多,真好!

To 小螞: 我想我也該去買一罐蜂蜜了,德國的應該很不錯才對! 工研醋這裡不容易買到啊~ 你有什麼其他的沙拉醬可以分享的嗎? 我家裡還有一般的mustard,不知道怎麼弄成沙拉醬.

Unknown said...

日本跟韓國的醋在亞超還挺好買的阿
可以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