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4, 2008

八個月~八個半月的羅蜜蜜

每次帶羅蜜蜜出去旅行回來她都會有突破性的進展,九月底到慕尼黑玩一趟回來以後(七個半月),睡前那頓母奶就省了,而且睡眠時間從原本的八點半往前調整到八點,所以晚上八點讓她去睡覺後就一路睡到早上六點才起來喝母奶:) 這對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因為晚上八點一到就等於下班了~~ 因此,七個半月開始,她的作息就是一天四次母奶(6AM, 10AM, 2PM, 6PM),除了6AM那次只喝母奶,其他三餐在母奶後就餵副食品. 吃的份量跟之前差不多,有時候會多餵個半小杯. 食物泥的consistency也開始做得濃一點,一開始她對比較稠的東西不太喜歡,不過現在似乎漸漸可以接受了. 吃的時候,她似乎也開始出現咀嚼的動作了! 不過對於有顆粒,打得不夠細的東西還是不太喜歡. 滿八個月回到美國後,開始吃蛋黃,雞肉湯,雞肉和牛肉. 也吃了oat meal和一些市售副食品(藍莓,地瓜,葉菜,brown rice...). 而且現在吃更多了,大概因為這裡的製冰盒的冰磚大小較大,所以即使我一餐還是給她吃八塊冰磚,整個就是比以前多快一倍,大概是1.5標準量杯的份量.

由於搬家,除了原本的家裡變得亂七八糟,又搭飛機,又搬到新的地方,這段期間羅蜜蜜接受到的刺激大概是前所未有的. 也因此,搬回美國後她又有重大進展. 頭五天住在旅館期間,她就忽然會從坐著往前撲,開始爬爬爬. 又過一天,早上竟然唱起歌來... 我記得他唱的曲調是(簡譜)2 2(高八度) 6# 7,歌詞是"la la la la". 這跟我偶而彈的一首貝多芬奏鳴曲的第一小節剛好一樣,雖然我相信這只是湊巧(因為後來她也沒有再唱),但是還是覺得她好厲害哩!

回美國大概一個禮拜以後,有一天忽然羅蜜蜜就扶著東西站起來了. 原本我媽還覺得羅蜜蜜不太會爬,但是自從她開始扶東西站起來後,爬行也更進步了. 現在只要有足夠的誘因(像是想要去拿什麼東西),就可以爬超快~ 在床上玩的時候要特別小心,不然她很快就會爬到邊緣,而且完全無視邊緣的存在,會頭朝外猛衝出去哩! 現在每天的玩樂時間大概有一半以上羅蜜蜜都是站著的,尤其喜歡站在牆角我們堆放紙箱的地方,因為紙箱高度剛好到她的胸口,她站著時紙箱就構成了一個桌面,好多玩具和書都可以放在上面. 她也喜歡扶著紙箱來回橫移行走,距離大概是半公尺左右. 這些都是搬回美國以後兩個禮拜以內發生的事情. 真的是進步神速啊~ 唷,來美國後還長了三顆牙齒(門牙和下排左門牙),第四顆牙這幾天也快冒出頭了(下排右門牙).

現在羅蜜蜜似乎很清楚爸爸媽媽是誰,但是對陌生人還是蠻友好的. 離開德國前因為要變賣家具,有好多老朋友新朋友來家裡搬東西,羅蜜蜜根本就是個人來瘋,有人來就很high(導致有幾個晚上不易入睡). 到美國以後,爸媽就馬上飛過來幫忙我們安頓,羅蜜蜜看到阿公阿媽也是開開心心地,不知道還記不記得她三個月前阿公阿媽有來德國照顧她? 現在有時候會有一點分離焦慮,我一離開她的視線,像是去廁所或是去廚房洗個手,羅蜜蜜就會哭哭,不過都還沒有非常嚴重(希望不要更嚴重啊!).

有趣的事情很多,但是我能上網打字的時間有限,有很多待補的事情,希望真的有一天能補齊囉! 先大概記下這些~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呵呵,這樣,就可以多出去玩耶!!!

小涼是出去玩一趟,回來我們就要花好多時間才能從累累中復原 :P

羅蜜蜜會扶東西走了, 就變得更好玩了說 :)

Cindra said...

看來羅蜜蜜遺傳了妳的音樂細胞和老羅的運動細胞喔。那張回眸一笑的相片跟老羅有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