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6, 2008

歷史性的一天

昨天是美國歷史上重要的一天,Obama當選了,是美國第一位黑人總統. 但是在我們家,這也是歷史性的一天...

最近羅蜜蜜越來越多話,雖然還是不知道她在說什麼,可是聽到他能發出越來越多不同的聲音還是覺得很有趣. 昨天晚上的睡前唱歌時間,第一首唱到一半,羅蜜蜜忽然冒出一句:"媽媽",然後過了一兩秒又說了一句"拔吧"! 我跟老羅又驚又喜,邊唱邊覺得好窩心,相視而笑:) 我們也不知道她到底明不明白自己在說什麼,但是就當做這是她第一次開口叫爸媽吧:)

其實她在德國的時候就會叫媽媽(哭的時候),不過最近才開始偶而發出ba的音,除此之外還常常喔喔,嗚嗚,ㄜㄜ,啊啊,娃娃的,亂說一通. 昨天早上我在客廳陪羅蜜蜜,同時跟爸媽聊到Obama當選的事情,羅蜜蜜竟然隨口說了個"O ba ma..." 哈哈!

p.s. 剛剛我跟老羅帶羅蜜蜜去睡覺,照往例唱三首歌,今天唱第一首前兩三句羅蜜蜜就說了一句"拔吧",我繼續唱著,老羅停下來要她叫媽媽,沒想到她真的接著叫了一句"麻嗎"! 很可能還是湊巧,不過還是開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