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抽血的感想

前陣子過敏去看醫生,醫生問我要不要順便做個健康檢查,反正我很久沒檢查了,就答應了. 過幾天收到診所寄來的通知,說要先去抽血驗尿,於是今天早上七點多趁老公還沒去上班,趕快到LabCorp去做檢驗.

從小我就怕打針,抽血大概也差不多,印象中大概是到了國小高年級打針才不會哭(但是還是會紅眼框流一兩滴眼淚,真沒用). 今天要抽血的時候想到,羅蜜蜜十五個月健檢前我也帶她來同個地方抽血,然後就忽然覺得她那時候一定也是很害怕的,雖然我在她身邊陪著她抱著她,可是我也幫不了她,最後挨這一針的還是她自己. 以後也一樣,她還是得自己面對這殘酷的世界,想想真是心疼,這是生小孩前就知道的事,可是還是自私生下她...

不過也許我這又犯了"把自己的情緒(尤其是自己最害怕的事情等等)投射到孩子身上"的典型錯誤,也許她根本不怕? (老羅就這樣跟我說: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