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6, 2009

羅蜜蜜生活小小記

今天早上吃早餐的時候,羅蜜蜜看到桌上放著一把她的梳子,就說了"梳... 頭...",中間有點間斷那樣,可是這算是她第一次比較正式地說不是疊詞的詞唷:) 最近她真的很愛說話,可是感覺還是單字或是疊字比較多,今天早上這個"梳頭"是印象比較深刻的囉~

早上帶羅蜜蜜去day care,在一進房子的走道上,遇到一個爸爸和一個3~6歲班的小姊姊正在講話道別,他們還在說的時候我們就要走進羅蜜蜜的教室了,所以我要羅蜜蜜跟他們掰掰,結果羅蜜蜜竟然大聲地叫了一聲:"姊~"然後說"掰!" 哈哈,真不錯哩!

現在羅蜜蜜去day care都沒有哭了,我每天早上帶她去,把她交給老師,老師帶著她到bye bye window看我開車離開,她都沒有哭,也不一定需要老師抱著. 真的是太勇敢了! 這樣算起來,她大概只有前兩個禮拜(陪讀期間)在我們drop off她的時候會哭(期間有幾天整個早上有斷斷續續哭一下),後來正式開始去day care就只有兩三天有在我們剛走的時候哭一下,然後就完全好了耶! 我覺得後來不哭的原因可能有二. 一是她已經比較熟悉那個環境和那裡的人,二是後來我們都是day care一開門我們就送她去(因為我們要上班),如此一來她總是班上第一個到的,一到就跟一兩個老師一起玩,慢慢才有更多小朋友來,這樣她可以漸漸進入狀況,而不是一進去就一堆人,太overwhelming了. 只是猜想而已啦,希望她在day care真的很開心.

p.s. 我們覺得她應該蠻開心的啦,現在每天早上我才剛到day care門口停好車,她就"哥哥,妹妹"叫個不停,加上她在家裡表現也很正常,沒有變得不安煩躁,所以應該沒什麼問題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