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 2009

十七個月的羅蜜蜜(2009/10/01補記,遲很大~)

07/23/2009
(那陣子隨便記錄下來的,不太完整,可是有記錄就不錯了啦:P)

因為生病,本來調成一天一nap,又有點回到兩次nap. 上午11點就會想睡,可是下午可以再睡. 每天都有點不一樣,如果撐過上午想睡時期,下午就可以睡比較久; 如果上午睡太久,有時候下午就睡不著,但也可能再睡...

大家邊吃早餐邊聊天,我跟老公討論到關於車子的事情,羅蜜蜜忽然拿起旁邊的catalog開始一直翻,終於翻到一面有兩台小汽車玩具那面,指著車子一直說"叭叭叭",原來她有在聽我們在說什麼耶~

剛滿十七個月後幾天,幫羅蜜蜜洗澡,洗完我先從浴缸出來擦腳,羅蜜蜜照例坐在裡面用杯子玩水,她看到我起來了就開始把洗澡的工具(海綿,兩個舊奶瓶的瓶身,一個金屬量杯,和給我坐的塑膠板凳)一樣一樣拿給我收拾. 因為我還沒擦好,就請她等一下. 她就把手中的奶瓶放在浴缸邊緣上,可是放下來後發現裡面還有水,就再拿起來把水倒乾淨才放在浴缸邊邊上. 以前她連放都放不穩,常會讓奶瓶掉到地上,有時候會把水整個倒到浴室地板上. 這次竟然可以把裡面水倒乾淨,還自己把瓶子放在邊邊上,真的長大哩!

很有概念喔,前陣子收到小涼乾哥寄來的舊衣,裡面有一件正反面都有小熊圖案的短袖包屁衣,羅蜜蜜很喜歡. 有天穿上前我指出衣服的正反面都有小熊. 忘了是當天晚上還是隔天晚上又穿那件,她玩到一半我問她哪裡有小熊? 她指著肚皮上那個,然後就轉頭看後面一邊把手指到背後. 真的很有概念耶~

晚上我們唱完睡前歌曲,羅蜜蜜即使在過程中已經哈欠連連不斷柔眼睛,還是會在唱完的時候幫我們拍拍手. 後來老公接著唱Rock-a-bye Baby哄睡,經常唱一下下羅蜜蜜就整個趴在老羅肩上呈現半昏睡狀態. 可是十六個月多的某一天,羅蜜蜜明明又已經在老羅肩上睡著了,可是老羅唱完以後,羅蜜蜜忽然挺直起上身,勉強地開始拍手. 真是太可愛了啦~

記憶力還不錯... 某次去California Pizza Kitchen拿了一包cpkids蠟筆組,共有四枝放在一個小紙盒裡,在餐廳那天沒拿出來給羅蜜蜜玩. 某天我打開這盒蠟筆給羅蜜蜜畫畫,讓她看到了盒子裡四枝蠟筆. 隔天我又拿給她玩,因為四枝蠟筆裡面有一枝是黃色的,實在畫不出什麼顏色,於是我只拿了三枝給她玩,沒想到她知道cpkids蠟筆組有四支,畫一畫,她主動要求要去拿剩下那枝...

關於蠟筆,有天拿蠟筆給羅蜜蜜畫畫的時候,她想把我們從不同餐廳蒐集來的蠟筆通通握在手裡,一枝一枝慢慢放到手裡,後來試驗一次把六支蠟筆握在一手中,成功了很得意. 目前他應該也只能握住六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