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羅蜜蜜Day Care試玩近況報告

從上週一開始就帶羅蜜蜜去day care試玩,每天都去一個半小時左右,前兩天大概從八點半多到十點多(小朋友們被drop off,大家玩一下,去廚房吃snack,再到教室玩玩具),第三天十點才去到十一點半(playground玩,然後洗手吃午飯,吃完再去playground). 可惜第四五天羅蜜蜜就感冒了,所以上週只去了三天.

這週我們繼續去試玩,而且我跟老羅沒有待在那裡陪她,星期一只離開一個小時,聽說只有一開始哭了一30秒,後來就好了. 星期二有個Grandfriends Celebration,我們九點半多先送她去,然後回家接阿公阿媽去參加11點的party,聽說我們離開後羅蜜蜜哭了5~10分鐘,中午party的時候她剛從廚房吃完午飯出來,出來的時候還有點搞不清楚狀態的樣子,也沒有特別高興看到我們,也沒有哭,然後就跟我們和阿公阿媽在playground玩,很開心. 星期三恢復正常作息(沒有party),我們九點半送她去,離開的時候她還哭很大聲,十一點半去接她的時候竟然還沒走到playground就聽到她在哭,幸好老師說不是一直在哭,只是斷斷續續哭,有比星期二哭更多就是了. 今天星期四,也是九點半送她去,離開的時候我們帶她到Ms.L那邊,一邊告訴她我們要回去了,等等來接她,羅蜜蜜雖然開始哭,卻主動走到Ms.L那裡讓她抱,這算有進步嗎? 11:45AM左右我們去接她,已經吃完飯在playground,沒聽到哭聲,原來是Ms.L還抱著她,幸好也不是一直都抱著,但是聽說今天比昨天哭得更多. 看到我們來,她馬上投入老羅懷抱,投靠在爸爸肩上,可是也沒有哭,抱了一下還下來玩溜滑梯,然後開心回家.

完全不知道這樣到底有沒有進步? 希望情況會越來越好囉!

不過我跟老羅每次送她去day care要離開的時候的冷靜反應真的有點出乎我的意料... 在網路上總看到別人說送小孩去day care的時候父母親如何如何地不捨,可是我們每次都開開心心地離開,即使羅蜜蜜還在哭... 我跟老羅說我覺得我只要不去回想自己小時候一開始去學校上學的感覺(小時候每到新學校新班集,我大概都會哭個兩三天),就覺得還好. 老羅說他小時候根本沒這問題,所以一點也不覺得有什麼:P 這是我們太冷血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