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0, 2010

老公生日快樂

今天是老公的生日,其實我昨天就已經先打電話訂了蛋糕,想說今天下班去拿回來給老公驚喜一下. 早上送完羅蜜蜜去學校,還趕快跑去買卡片,終於通通準備好了. (其實應該更早準備的,可是這幾週為了新家的事情超忙,所以蛋糕也沒能自己烤,抱歉啦:P)

早上到公司後正沾沾自喜自己的驚喜計畫順利進行中,沒想到經裡跑來跟大家宣布今天是老羅的生日,說甚麼找個時間大家一起聚餐... 哇咧,當場破壞我的計畫,因為老羅本來根本忘了今天是他自己生日的(我就是知道會這樣才很篤定今天下班後帶蛋糕回來應該會是個驚喜....). 矮油,反正驚喜計畫被破壞,就乾脆混到底好了. 於是中午就請老公去接羅蜜蜜的時候"順路"去拿蛋糕,這樣我下班後就不用繞路去拿蛋糕了:P 天啊,有這麼混的老婆嗎?

早上帶羅蜜蜜出門前我就跟羅蜜蜜說"今天是把拔的生日喔,把拔中午去接妳,妳要跟把拔說生日快樂,還要唱Happy Birthday給把拔聽喔~ 還有,晚上媽媽會買蛋糕回來(那時候還打算下班後自己去拿),我們一起幫把拔慶祝生日." 結果傍晚回家後老公告訴我說,中午羅蜜蜜一回到家馬上跑去拿筆和紙,開始在那裏寫寫寫,然後說要寫"生日快樂"給把拔~ 哇~ 真是太令人感動了吧! 她真的記得耶,而且真的主動祝把拔生日快樂,我們真是太驚訝了:)

晚飯後(後來還是老羅自己煮的晚飯,沒辦法,我回家後羅蜜蜜總要我陪她玩),我們拿蛋糕出來慶生,羅蜜蜜也乖乖地等我們準備好,都沒有去亂摸放在桌上的蛋糕,還一直學我們做事,好比說老羅在調整相機準備拍全家福,羅蜜蜜就馬上去拿她的相機,還學老羅拿了一個東西放在下面把相機墊高,真是太可愛了. 然後還唱了"Happy Birthday to You"給老羅廳,真是太棒了! 真的很難想像有小孩才兩年多,就可以聽到女兒幫自己唱生日快樂歌耶,小孩真的長大太快了吧.

外面買的亞洲式鮮奶油蛋糕真是好吃啊~ 不過我們一邊吃也一邊評比,結論是德國隨便的甜點店的蛋糕優於台灣的蛋糕優於蘭心的蛋糕優於美國人吃的超甜蛋糕. 在這裡有蘭心的蛋糕可以吃已經很幸福了,至於兩年前我們在德國吃的超好吃西洋梨蛋糕,唉,只能在夢中回味了~~

p.s. 本來有拍羅蜜蜜幫老爸唱生日快樂歌的影片,可是相機的記憶卡好像壞了,電腦怎麼讀都讀不到,好爛的SanDisk(本來因為有朋友在那裏工作,都很支持SanDisk的說,可是這次真的太失望了,這張記憶卡已經兩次這樣,真不可原諒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