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12

冷笑話

最近我們跟羅蜜蜜講了幾個笑話,她聽得懂,覺得很好笑. 以前也不是故意不講笑話給她聽,只是那時候她不見得聽得懂,我們有機會講到笑話她也沒甚麼反應. 上禮拜我們去加油站,老羅出去加油,我跟羅蜜蜜在車上等,我就跟她講了"加油加油"的笑話. 她聽得呵呵笑,還一直要我重複講好幾次,回家後還要我講給大家聽... 後來她就也想要自己創造出一些笑話出來,例如下面兩則:

蜜: "馬麻,我跟你講個笑話喔... 有一隻兔子和一隻老鼠在森林裏野餐,可是他們覺得好像有ghost,但是其實是沒有的,但是他們覺得有,他們就跑到旁邊的草地上,旁邊草地是(跟樹林)連在一起的,他們就在草地上跑過來跑過去跑過來跑過去,呵呵呵呵呵... 然後他們就跑到路上就跑回家了!! 呵呵呵呵呵呵..."
我: (勉強擠出笑容) "嗯... 他們跑來跑去很silly是吧?"
蜜: (繼續笑) "他們東西都沒有拿就跑回家了! 呵呵呵..."
(原來那才是笑點,好難啊~~~)

蜜: "馬麻,我跟你講一個笑話喔... 從前有個塑膠袋,它會講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 (有了上次的經驗後,這次就跟進) "哈哈哈哈哈哈..."

我發現她所認知的"笑話"的定義就是有甚麼違反她認為的常理的狀態,就是好笑的... 嗯,好像也可以這樣說吼... 不過羅蜜蜜今天倒是很自然地講了好幾個冷笑話,我覺得更好笑:) 晚餐的時候羅蜜蜜跟我們說了一些學校的事情...

蜜: "馬麻,今天Teresa有個新的blanket,是花花的喔!"
我: "嗯,真可愛."
蜜: "你猜她的blanket捲起來以後外面是甚麼樣子的?"
我: "嗯... 不知道耶..."
蜜: "花花的!"
(天啊~)

後來我去廚房洗一點東西,羅蜜蜜跟老羅在餐桌繼續吃飯兼聊天,然後我又走回餐桌的時候,羅蜜蜜跟我報告她剛剛跟把拔聊的事情...

蜜: "馬麻,我知道怎麼講德文的腳踏車,把拔還沒講我就知道了!"
我: "那德文腳踏車怎麼講?"
蜜: "把拔,你講~"

睡前我跟羅蜜蜜一起看德英對照圖片字典書,翻到一面有各種動物,第一排畫著一隻老鼠和一隻兔子...

蜜: "馬麻,我們來講好笑的那種..."
我: (滿頭霧水) "......"
蜜: (指著兔子) "這是一隻老鼠!"
蜜: (接著指著老鼠) "這是一隻兔子!"
蜜: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換你!"
然後我就乖乖跟她一起講這種笑話...

翻到下一頁有一些昆蟲,正好看到蚊子..

蜜: "馬麻,你知道蚊子喜歡吃甚麼嗎?"
我: (裝傻) "不知道耶~"
蜜: "蚊子喜歡吃皮膚和樹的juice."
(原來蚊子是喜歡吃皮膚... 呵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