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8, 2013

會用叉子 + 認五官

一直覺得叉子尖尖的很危險,不敢讓妹妹自己拿,所以都只有給她湯匙練習挖東西吃. 這幾天妹妹不願意吃我們叉給她的東西,堅持要自己拿,就讓她自己練習. 本來是叉好拿給她,她可以順利地把東西送到嘴裡. 接著我們牽著她的手去叉東西,然後放嘴裡,結果隔天她就會自己叉水果來吃了呢! 好棒啊! (是說,我們也很好笑耶,覺得叉子尖尖的不給她拿,卻常常讓她拿著也是尖尖的筆走來走去是甚麼邏輯?)

這幾天妹妹又發出更多聲音了,昨天還是前天還自己坐在那裏發出"uh-oh~ uh-oh~"的聲音,好好玩. 不過她依然很害羞,不喜歡讓大家知道她到底會多少東西? 跟她說小牛的叫聲是哞哞哞,她也會跟著發出moo的聲音,可是有時候問她她卻喜歡笑笑地看著我們,卻不出聲... 真是個神祕的小孩.

最近妹妹也更會走了,有時候我在餐廳吃飯,忽然看到一個小人從廚房走進來,感覺真的很奇妙啊.

妹妹最近也會認五官了,尤其是鼻子和嘴巴和頭(髮)都不會弄錯,眼睛耳朵還會弄錯,呵呵,一個一個慢慢學囉! 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