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20

成語接龍

最近睡覺前我們會陪著孩子躺在床上聊天或玩遊戲,最近常玩的一個就是成語接龍。其實一直以來就會有事沒事跟他們玩一下文字接龍,但是就是只要是中文的字湊在一起就可以,不限字數。隨著他們漸漸長大一點,中文雖然也沒說有進步多少,但是這陣子我們開始限制只能四個字。一開始他們最常接的就是「XX很臭」「XX很呆」「X在大便」「X在放屁」這類的東西,所以這兩天我開始限制他們不能講這些了。然後他們又常會接出一些不合邏輯的東西,例如今天妹妹接了一個「煎白煮蛋」,雖然也不是說白煮蛋就不能煎,可是白煮蛋真的大多都是煮的啊。結果今天後來又出現一個很讚的!

忘了老羅說了什麼「絕」音結尾的成語(我們大人真的是在接成語,可惜孩子們還是沒有耳濡目染,一個都沒學會),我接「絕地重生」,羅蜜蜜先跟我確認是哪個生,然後我就說生日的生,所以她就接了「生日快樂」。輪到妹妹,妹妹請求提示,所以我說「像是垃圾的垃」,結果妹妹說「垃圾講話」!我們大笑她不合邏輯,姊姊還提醒妹妹「是你說要make sense的!」結果妹妹竟然說「Trash Talk啊!」大家笑翻~~~~~

老么真的是家裡的開心果無誤啊!哈哈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