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7, 2022

騎腳踏車摔車了

 雖然剛剛寫了老羅玩Apple to Apple鬧的笑話,但是其實昨天我自己也發生了蠻好笑的事情。


昨天下午我跟老羅帶妹妹出去騎腳踏車(姊姊跟朋友聚會),在我們家附近的步道繞了一大圈。這裡的步道鋪得很好,是柏油路面,路也算寬敞,四五人並行沒問題。我們騎到某一段,前面剛好有兩個人並肩在散步,跟我們同方向前進,他們走在右側,所以我們就跟他們說“on your left”,從他們左邊超過去。老公當先,妹妹跟隨,我殿後。超過以後,前面是一條康莊大道,完全沒人,老羅和妹妹就繼續往前騎去,而我,雖然也要跟上去,卻不知為何發現自己騎得有一點離柏油路面右側的邊邊很近,雖有想過把車拉回來一點,卻又覺得有時候騎到旁邊的草地上也不會怎麼樣吧,就這樣給他騎到柏油路外面的路面。偏偏那裡剛好土壤非常鬆,像是剛鋪上去的新土那樣,所以腳踏車的輪子就陷下去了,而輪子側面剛好又跟柏油路的邊邊平行,我想把車頭向左轉回柏油路面上卻因為輪子陷太下去被卡住了,所以整個車就往左倒了下去。我也不知那時候是什麼樣的反射動作,竟然從車子的右邊跳下來,雖然按了煞車,但是著地的時候還是有速度的,所以我就以老羅博士班論文裡面建議的跌倒動作,身體右側面著地(完全是碰巧而已!),右大腿側面跌到鬆鬆的泥土上後,接著雙手手掌著地。好像當時還發出了一個叫聲,雖然我其實不記得了,但是老羅說他是聽到聲音才轉過頭來看,才發現我已經滾在地上!妹妹看到爸爸回頭,也一起停下來等我。


我跌倒後連忙站起來把手拍一拍,拍拍大腿側面的泥土,小腿正面可能有一小處撞到踏板有一點瘀血吧,但是基本上沒有什麼大礙。總之就是趕快整裝,但是這時候剛剛我們超過的那兩個人已經又超過我的事故現場了(汗)。老羅過來確定我沒事以後,我們就繼續其。第一件事情就是又要超過那兩個人。只好又重複一次“on your left”,再次超車。這次我特別小心,快速騎走,絕對不能再跌倒了。。。


基本上這件事情沒有什麼好笑的,其腳踏車有時候還是會不小心跌倒的啊。但是,我只要想到那兩個人的視角。。。看到一家三口騎腳踏車超過自己,前面一條康莊大道,但那個媽媽在毫無任何干擾之下,就自己騎到邊邊上去跌滾在路邊。。。我就覺得自己很好笑啊~~~那個畫面太生動了。。被他們超過的時候我還要故作鎮靜,也不敢看他們,因為自己覺得太好笑了。。。後來超車就趕快開溜了啊~


哎,沒辦法,雖然很蠢又很丟臉,但是那個人就是我自己啊。。。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