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08

忽然變得好冷清

今天真是難過的一天,因為來德國三個月的爸媽和上禮拜來訪的姊姊一家,今天分別回台灣和美國去了. 雖然我知道這是沒辦法的事情,可是當爸媽搭上計程車離開以後,我還是難過地掉了眼淚... 其實每次爸媽或姊姊來訪(不管在安娜堡,DC,或是這裡),離開的時候我心裡還是覺得沒落. 幸好很多時候老公都在我身邊,陪我一起跟他們說掰掰,所以我心裡好受點,可是今天老公在上班,只有我一個人跟他們告別(羅蜜蜜在睡覺),所以特別覺得難過.

難過的原因一方面是覺得變得好冷清,但是主要的還是因為沒能多陪在爸媽身邊覺得難過. 更讓我難過自責的是,難得大家聚在一起,為什麼我不能當個100%和顏悅色的好女兒,三不五時就愛唱反調,或是嫌爸媽囉唆... 自己當了媽媽其實應該要更了解爸媽的立場的! 唉,我想,我還要在當個好女兒這個功課上多下點功夫. (這次我跟姊姊有機會把小孩都丟給老公在家,單獨跟爸媽一起出去吃晚飯,非常開心. 已經不記得上次只有我們一家四口,沒有男朋友或老公同行是什麼時候了呢! 席間聊到"學會接受"的話題,聽爸爸說了他的見解,獲益良多,我原以為我已經學會"接受別人與自己的差異",原來我還有很多要學的!)

無論如何,謝謝爸媽大老遠來這裡照顧我們,讓我們這對新手爸媽一開始不會手忙腳亂,過去三個月都不用買菜打掃和料理三餐,有多一點時間可以專心照顧羅蜜蜜. 一轉眼,羅蜜蜜也從您們來的第一天那個瘦瘦小小的baby變成擁有胖腿的大baby了,時間過得真快呢... (相信您們大概也還記得我baby時期大肉餅臉的樣子,沒想到現在竟然也當媽媽了! 這才真的叫做時間過好快!) 也謝謝姊姊一家來德國看我們,雖然我們沒有辦法全程跟你們出去玩,但是你們在Tübingen停留的短短幾天還是讓我們覺得好開心! 可愛的小ㄇㄞㄇㄞ又長大好多了,而且現在真的是超級有趣,只可惜他還不把我當成朋友,只把姨丈和羅蜜蜜當朋友... 我真是個悲哀的乙姨,到底要怎麼做才會變成他的朋友呢? 總之,你們來了我真的很開心!

唉唉,大家如果可以住近一點就好了~ 期待大家再聚~

p.s. 小ㄇㄞㄇㄞ真的是我見過最難搞的小孩(姊,如果你覺得我這樣寫不妥,我一定馬上改掉,不過誰叫他不把我當朋友還說乙姨是拖鞋... 什麼意思啦?!),但是他現在真的超級可愛好玩的呢! 這次小ㄇㄞㄇㄞ的表現真是可圈可點,這也讓我有了一個結論:"再歡的小孩也有長大的一天! 一切都會變好的!" 哈哈哈...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

依萊莎 said...

老呂
不要想那麼多啊
大家能快樂的重聚
不就是最好的事嗎
就靠念力的力量
讓你盡快跟姊姊或爸媽團聚吧
要用力去想囉!呵呵!

Anonymous said...

我也覺得這次旅行中那頓只有我們一家四口的晚餐是最特別的經驗.想當初我出國時壓根沒想過要再一家四口一起吃飯會是這麼難得的事.

今天我才跟玫君說四歲的Michael真是好可愛,當然小時候的Michael也很可愛,可是現在更獨立的Michael讓媽媽省不少力,而且可以一起玩一起聊的事情更多,真是個美好的階段.

大家努力用念力吧

Anonymous said...

嗯......我也不知道爲什麼他說乙姨是拖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