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5, 2008

睡更久了

羅蜜蜜維持一天五次母奶已經至少一個月了吧,餵食時間是早上六點,十點,下午兩點,六點(八點半上床睡覺),我們睡覺前再餵一次,大概是十點半到十一點半間. 不過我跟老羅對這個schedule還不夠滿意,希望我們睡前可以不用再餵一次. 前一陣子有試過睡前不要叫她起來吃,結果那天半夜三點羅蜜蜜就大叫,我只好起來餵,後來我們覺得她大概還沒準備好,所以放棄,繼續保持一天五次母奶. 現在開始吃副食品了,又加上過去一個禮拜睡前那頓她都沒有自己醒來,都是我們叫她起來吃的,所以我覺得應該可以再試一次.

趁著老羅出差,是開始這個計畫的好時機. 昨天晚上我睡覺前就沒有叫她起來吃,我塞上耳塞就開始睡,希望就算她半夜唉唉叫我也可以聽不到:P 沒想到凌晨三點五十分我就自己醒來,實在漲奶漲得太恐怖了... 我在床上翻來覆去,最後撐到四點半爬起來擠掉一些才回去躺. 四點五十九分聽到羅蜜蜜唉一聲,就只有一聲,所以我也沒理她,繼續試著入眠,不知多久後真的睡著了. 後來羅蜜蜜的唉唉叫聲把我吵醒,還蠻大聲的(透過耳塞了咩),趕快起來看時間,剛剛好六點整,趕快跳起來餵奶!! 其實不是真的擔心他太餓,實在是因為漲奶漲得快瘋了,要趕快餵才行! 吼~~ 餵完以後真的親身體驗什麼叫做"心上一塊石頭落了地"(註一). 感謝羅蜜蜜用放快格的愚公移山功夫,迅速剷平鐘乳石山! 右邊照片是今早打開她房門看到的景象... 搞不好只是因為翻過來了才在唉唉叫的啊!!

呵呵呵... 這可能又只是偶發事件,但是也算是新紀錄了! 繼續加油吧~

註一: 這句是以前國中時在一篇梁啟超的文章裡讀到的,不過那也是梁先生引用"有人說"的,不知道最早是出自哪裡? 我只是覺得,應該是個當過媽媽的女作家才有可能真正體驗"心上一塊石頭"的感覺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