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08

第一次接觸德國小朋友

昨天中午我到城裡買火車票和採購一點日用品,雖然星期一老公要上班,可是因為才剛剛結束一個實驗,同事又在放假,老公就決定中午到城裡跟我碰面,來個午餐約會:)

我們到很久沒去的Stern用餐,懷孕的時候去過很多次,因為覺得那裡東西還蠻好吃的,更重要的是很便宜. 中午的特餐只要6歐元,包含一杯飲料或啤酒(200cc),一份沙拉,一份主餐,一杯咖啡或茶. 如果不點特餐,吃pizza也很不錯,記得好像只要5歐元.

我們接近正午的時候到餐廳,原本裡面只有三桌(後面庭院還有四桌吧),不過一邊吃就發現更多客人陸續進來,而且有很多都有帶小小孩來呢! 後來看到一個很可愛的小女生推著一個玩具娃娃車走進來,跟她媽媽和哥哥(或弟弟)一起坐在靠近門口的座位,從小女生的位置只看得到我,看不到老羅. 這時候我們已經吃完等著喝咖啡,所以老羅就把羅蜜蜜抱在腿上,讓她看看這個新環境. 羅蜜蜜一邊看一邊發出"啊~~~"的長音,看來很興奮. 然後我們就聽到那個小女孩的媽媽說了什麼有關"baby"的事情. 過了一下,我發現小女孩跟她的兄弟換成坐在她媽媽的左右,正好是可以看到羅蜜蜜的角度. 我心想,那個小女孩是不是很想看羅蜜蜜呢?? 不過又覺得自己可能想太多,所以我也沒說什麼,繼續跟老羅聊天.

沒想到,又過了幾分鐘,忽然看到那個可愛的小女孩從老羅身後的走道走過來,二話不說就伸出雙手就去拉羅蜜蜜的小手. 接著看到小女孩的兄弟也走過來,那個德國媽媽跟在後面. 小男生靠過來後就伸出食指去嘟羅蜜蜜的臉頰,然後還想伸到羅蜜蜜的嘴巴裡,不過伸到一半就收手了. 然後小男生把手上的一個木頭熱帶魚玩偶拿給羅蜜蜜,羅蜜蜜也很自然地接過來,然後就看到三個小朋友一陣互摸... 真是超級可愛(尤其那個金髮小女生!),可惜我們沒帶相機啊! 我跟那個德國媽媽簡短講了幾句才知道小女生跟那個小男生是雙胞胎,都是三歲,難怪我猜不出到底是哥哥還是弟弟. 羅蜜蜜對於忽然冒出來的兩個可愛小朋友並不害怕,反而好奇地看著他們,還一直發出"啊~~"的長音,一副還蠻開心的表情!! 我們也不知道這是不是因為羅蜜蜜還很小,還不會認生? 希望她真的是個不怕生的小孩囉:)

總之,這是羅蜜蜜第一次跟陌生人(爸媽也不認識的人)近距離接觸,挺有趣的呢!

p.s. 那個金髮小女孩真的超級可愛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