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8, 2008

翻身導致作息大亂

老公出差以來我開始讓羅蜜蜜晚上少喝一頓(我睡覺前那頓),幾天下來成效不錯,就算半夜有唉唉聲,也只有一兩聲就停了,隔天也都六點左右才起來吃早餐. 前幾天因為剛開始實施新的餵食schedule,所以半夜四點都被漲奶漲醒,導致連續兩三天都沒睡飽.

昨天晚上羅蜜蜜依然八點半上床睡覺,可是她在房間裡一直哼哼啊啊的,持續好長一段時間,大概到了九點多,開始哭. 以前如果這樣,我就讓她哭一陣子,當然也要聽哭聲的類型,通常十分鐘以內會停. 所以我就照往例讓她哭,趁機吃晚餐(都快九點才吃晚餐... 我看該哭的是我吧!) 可是後來哭聲是越來越大,而且從只是快要睡著的哭聲,變成超級大哭的沙啞嘶吼... 怎麼會這樣呢? 我只好急忙把碗裡的飯扒完,進去看她. 打開門看到一個小孩仰躺在床上大哭,哭得眼睛都腫了,好可憐. 我試著哄她,等她平靜又把她放下來,但是她馬上就又開始哭,看來是心情沒辦法平復... 最後我只好祭出唯一的絕招,媽媽牌安撫奶嘴,果然吸一吸就昏睡了. 這時候已經十點了.

趁著還有時間,我趕緊上網查詢資料,因為老羅哥哥一家正計畫要來德國玩,實在很令人興奮,所以想趕快幫忙計畫. 忙到半夜十二點左右,終於把該寄的email寄出,可以開心的睡上一覺! 躺上床時我心想:"太好了,可以至少連續睡六個小時了吧!"(漲奶情形應該已經改善,都三四天了) 沒想到!!!!! 半夜一點,隔著耳塞聽到有個小孩大哭,驚醒,趕快過去看(不知道她哭了多久了,可憐:P). 結果,又來了! 又是睡到翻過來然後大哭~~ 仔細想想,的確,十二點左右我上床前有聽到她發出一點聲音,難道那時候她就醒來亂翻了嗎? 反正那時我頭超昏的,又沒有力氣再哄她,只好在餵她一次,半小時後,又擺平她了. 幸好,她下次醒來是早上八點... (今天早上作息因此大亂)

總之,為了避免重蹈覆轍,今天晚上我放她上床後我沒有把門整個關起來,站在外面偷看她,原來她一開始還不是真的很想睡,就在床上扭,然後我就看她翻了過去. 我沒有馬上做任何處理,先去包垃圾準備出去倒,大概因為包東西的聲音被羅蜜蜜聽到,於是她就開始發出哭聲了. 我只好把包好的垃圾放在門口,先洗手進去看她. 我把她翻回趴姿,蓋好被子,她看起來比上次累,所以這次我就把門關起來了. 關門後她發出一點哭聲,我沒理她就出門去倒垃圾,一分鐘後回來的時候她就沒聲音了. 希望,真的很希望她可以一覺睡到明天早上六點以後囉:) 現在十點半,還在睡:) 我也要去睡了!

p.s. 啊~~ 今天是父親節! 忘了打電話回家... 爸爸,父親節快樂!!! 老公,也祝你父親節快樂~ 原諒我沒打電話給你們,我真的快不行了,要去睡覺啦: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