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6, 2008

自己拿Sippy Cup

雖然醫生說喝母奶的寶寶即使開始吃副食品也不需要喝水,可是前陣子天氣真的太熱,我看羅蜜蜜常常流了滿身汗,實在有點擔心她會不會水分不夠. 加上吃了副食品有時候覺得她便便沒有很順,不知道是不是水分不夠所致? 由於我是定時餵奶,其他時間我不會餵她,而且她也沒有吵著要喝奶過(很少哭鬧啊,通常哭哭都是累了),所以我更覺得或許該主動給她補充點水分. 一開始我們拿大人的杯子給她直接喝,不過她不是嗆到就是通通從嘴角流出來,弄得全身濕掉. 於是我們買了一個sippy cup(鴨嘴杯)給她喝水,其實也沒有強迫她一定要喝,只是給她練習用sippy cup. 通常是吃完副食品後隔一陣子給她喝,算是順便漱口. 一開始我用sippy cup餵她(她靠著枕頭坐著),她也不太會喝,偶而吸幾口就嗆到,有時候也會從嘴角流出來. 後來我發現讓她躺在枕頭上比較好餵,不過還需要慢慢練習,現在她還是偶而會嗆到,也不一定每次餵都喝,不過無所謂,反正是喝好玩的. 前幾天她竟然自己拿著sippy cup在假喝(因為實在沒有喝到),因為她平常只會吃手,很少拿什麼玩具放到嘴巴裡,所以我很驚訝她能做出這樣的動作(我先把sippy cup放到她嘴巴,再讓她自己抓住手把). 趕快拍下來假裝她會自己拿sippy cup喝水囉: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