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會用吸管了

剛剛吃完晚飯給羅蜜蜜喝水,老羅拿了吸管給她用,她第一次成功地吸到水唷! 這樣算是會用了吧,不過明天會不會就不知道了.

上禮拜拿吸管給她用的時候她還不會吸,都要我們用手指擋住吸管的一頭,然後把吸管拿起來另一頭放到她嘴裡,像是用滴管那樣餵她喝牛奶. 後來我覺得這樣她根本不可能學會用吸管,乾脆跳過吸管,直接讓她用杯子喝. 她原本不肯接受,還是希望我們用滴管的方式餵她,邊搖頭邊哭. 我只好趁她嘴巴張開的時候把杯子整個湊到她嘴邊,她喝到一口忽然發現原來這樣可以喝更多更快,就開始接受用杯子喝牛奶. 大概是因為這個訓練,今天拿吸管給她,她竟然知道怎麼"吸". 但是這只是我的猜測,誰知道她為什麼忽然會呢?

p.s. 會給她喝牛奶是因為我們要幫她斷奶,本想去買配方奶,不過那時候只差幾天就滿一歲了,小兒科醫生說可以喝牛奶了,所以就讓她跟我們喝一樣的囉:) 斷奶的事,另外再寫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