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 2008

慕尼黑網聚(2008/07/02補記)

2008/06/16

Jimmy和XG搬到慕尼黑之後我們一直還沒有機會去拜訪他們,六月中正好美國的小螞一家要來德國(楊大哥來開會),會順便到慕尼黑跟Jimmy碰面,我們當然趁著這個難能可貴的機會趕緊一起去湊熱鬧! 嚴格說起來,Jimmy和小螞都是我在網路上認識的(感謝老宋介紹),所以這次去慕尼黑可以說是"網聚"吧:)

我們星期五上午出發,快中午前就到了慕尼黑. 慕尼黑的天氣涼涼的,到的時候還有一點下雨,可是我們都沒有帶厚一點的外套,可憐的羅蜜蜜也只穿了一件短袖包屁裝外加一件長袖兔裝,只好先找家餐廳避避風,順便填飽肚子. 飯後先去辦一些正事,然後才搭電車去Jimmy家附近的旅館休息. 這次我們也沒有帶娃娃車,所以老羅又要整路用背帶背著羅蜜蜜. 我為了挑戰在室外餵母奶,帶了育兒揹巾,偶而也可幫忙老羅背一下羅蜜蜜. 為了怕羅蜜蜜太冷(其實我也擔心老羅只穿短秀會冷),下午在外行動的時候我就提議老羅披上育兒揹巾,連帶把胸前的羅蜜蜜一起包起來,沒想到育兒揹巾還有這樣的功能:) 老羅說這造型讓他覺得自己是印度人:P 前一天羅蜜蜜打預防針夜裡有點發燒,我因為擔心而沒有睡好,導致星期五老毛病又犯,整天眼睛癢,打噴嚏,流鼻水,幸好沒有到頭痛的地步. 慕尼黑這天濕冷的天氣一點也沒幫忙,讓我更是噴嚏打不完,鼻水流不停. 到了旅館先休息了好一陣子,才終於整裝準備跟Jimmy和小螞碰面.

Jimmy和小螞到旅館門口來接我們一起走回Jimmy家,Jimmy的新家比以前在海德堡的公寓還大,但是一樣保持著她和XG的溫馨風格,給人很溫暖舒適的感覺. 一到Jimmy家,第一個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帶羅蜜蜜去跟比她大一個半月的帥祐哥哥見面,楊大哥和老羅分別抱著兩個小朋友一起留下了第一張合照. 不過這個年紀的寶寶似乎對大人的臉比較有興趣,把他們面對面抱,他們卻一直看後面的大人,對看的時間非常短暫(可是他們看到鏡子裡的自己都會很開心耶,為什麼看到別的寶寶卻沒反應?). 後來我們還把他們放在沙發上合影,終於有一點互動,先是羅蜜蜜被祐祐襲胸,後來兩個人又手牽手,最後帥祐被羅蜜蜜偷舔手臂... 我們這些大人看得很樂,覺得好好玩哩:P

當晚貼心的Jimmy知道有小寶寶的家庭出外吃晚飯不方便,特別準備了豐盛的家庭晚餐: 超好喝的濃湯,新鮮的沙拉,好吃的蘆筍義大利麵,和可口的泡芙甜點. 大家邊吃邊聊,實在很愉快,只可惜我還是不斷打噴嚏流鼻水,害我都沒辦法專心跟朋友們聊天,真是氣人. 記得上次去海德堡找Jimmy的時候,因為第二天晚上被老羅夢話驚醒導致沒睡好,第三天早上就噴嚏打不停,害Jimmy和XG很擔心. 這次他們又看到我這樣,希望不會認為我一年中有50%的時間都這樣啊:P 總之,因為鼻子不舒服加上羅蜜蜜也不適合在外面待太晚,晚飯後我們就回旅館繼續休息. (謝謝Jimmy和XG借我們外套!)

說到這家旅館,真的要好好感謝Jimmy推薦,實在很不錯,離Jimmy家又近,一個晚上90歐元的價格也算合理(我們去的那個週末剛好是慕尼黑850年市慶,火車站附近的旅館也沒有比較便宜). 一般的旅館提供的嬰兒床通常都只是個play pan,但是這家旅館的嬰兒床可是真正的嬰兒床唷,還是服務人員到我們房間組裝的呢~ 樣子跟家裡的很像,但size似乎還更大唷,而且寶寶的床墊床單棉被等等也都一應俱全,實在太棒了! 房間裡還有一個小的廚房,雖然我們沒有用到,但真的覺得物超所值. 更棒的是,竟然也有含早餐,只可惜那兩天都比較晚睡早起,羅蜜蜜可能沒睡飽,在早餐室待不久就開始大叫,所以我跟老羅必須分開去吃...

有小寶寶同行,想要有很緊的行程是不可能的,一會兒吃奶一會兒要換尿布,一下小孩要睡覺一下又哭起來,而且這次還有兩個小寶寶... 不過我們大家也早有心理準備,所以第二天早上,大家接近中午才集合好,直接往市中心有名的Hofbräuhaus吃午飯. HB人超多,我以為只有晚上才會人那麼多(去年跟R表妹一起來吃過晚餐),沒想到我們下午一點去竟然還差點找不到位子. 大概因為慕尼黑850年市慶的關係,整家店滿滿是人,服務生都快忙不過來了. 我們必須耐心等待才好不容易有機會點飲料,過了許久啤酒飲料才上桌,然後老羅再加點一杯啤酒(因為等太久,共喝了一公升)以後才有機會點菜,大概三點左右我們才吃到午餐. 不過啤酒真的很好喝,我跟小螞雖然都在餵母奶,還是忍不住偷喝幾口,真的好讚啊~ 除此之外,菜也很好吃,我點了配合市慶的8,50歐元特餐,我忘了菜名的德文,但是翻成英文是"stuffed calf breast in natural sauce with Bayern cabbage",肉超軟,味道超棒,好吃極了! 老公點的當地特產,白香腸配甜芥末醬加上一個德國Brezel,也是非常好吃. 我之前吃過幾次白香腸,都整個吃掉,後來偶然在西瓜妹的遊記照片裡發現原來吃白腸是要剝皮的,所以這次趁著XG在場,趕緊請教. XG說有兩種方式,一個是沿著軸向切成兩半,用刀叉把肉刮下來吃;另一種是把一端弄一個小洞,然後把肉吸出來. 嗯... 第一種方法似乎比較優雅一點!

HB雖然很熱鬧,樂團和遊客的聲音都很大,兩個小朋友竟然從頭到尾都在爸爸懷裡睡得香甜,真是太乖巧了,讓爸媽可以跟朋友們好好吃一餐啊! 不過我們吃完飯後兩個小孩就醒了,也差不多換他們吃飯了,所以我們離開HB到Marienplatz附近找了一家咖啡店進去餵奶,兩個媽媽和一個準媽媽坐一桌,表演兼觀摩如何在公共場所哺乳(我實在不太行,還沒機會把育兒揹巾背好羅蜜蜜就等不及開始哭,所以最後還是隨便遮一下就開始餵!). 兩位背了小孩大半天的辛苦爸爸和一個馬上要加入他們行列的準爸爸坐另一桌,喝咖啡休息聊天. 羅蜜蜜因為很少外食,好奇的要命,四處張望,也不知道吃飽沒就不吃了,而且吃到最後還不忘大一屁屁臭便... 那家咖啡店沒有尿布台,幸好小螞帶了隨身尿布墊,所以我們到樓梯間找了個空地就換了起來... 在這方面,德國真的落後美國太多了!

剩下的時間大家就在市區繼續逛逛,Jimmy先帶我們去參觀了有錢人去的室內高檔菜市場,我去了慕尼黑兩次都不知道有這個地方,這次果然又有新收穫呢! 當然,裡面的東西價格不斐,我們參觀參觀就好:) 因為慕尼黑850市慶,老城裡有好多攤位,人潮洶湧,出了市場就在路天廣場逛這些攤位. 不過沒一陣子羅蜜蜜就開始哭,不知道是剛剛在咖啡廳沒吃飽,還是在背帶裡一整天不舒服,還是在背帶裡其實睡不好,太累了... 反正我跟老羅只好先回旅館,晚上再跟大家會合. 不過搭上電車前羅蜜蜜就已經哭鬧到我們搞不定的狀態,所以我決定再餵她一次,這次真的有用揹巾在路邊餵奶,真的在路邊唷,本來靠牆站著,後來腳酸改坐在一家鞋店的櫥窗前面. 儘管店家已經關門,還是會有很白目的人跑到我旁邊來要看我背後櫥窗裡展示的鞋子... 真是奇怪耶,我後來看看那幾雙鞋,也沒有特別好看啊,而且還很貴唷(幾百塊那種),不知道為什麼那些人對這些鞋子這麼有興趣? (不像是來偷看我餵奶的啊...)

晚上我們再度出發到Jimmy家吃晚飯,這天的晚餐有:素蘿蔔糕和春捲,新鮮的生菜沙拉,和名字很好聽的甜點---草莓之吻. 蘿蔔糕是巧手的Jimmy當天早上做的,實在讓我太佩服了! 而這個草莓之吻則是XG的作品,香草冰淇淋上面放了自己烤的蛋白糖(英:meringue),最後淋上新鮮草莓製成的醬汁. 微酸的草莓醬配上脆脆甜甜的蛋白糖真的是完美組合!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羅蜜蜜不太合作,人家祐祐就可以乖乖坐在背帶裡睡覺,讓楊大哥可以自在地吃晚餐,羅蜜蜜就不行,在老羅懷裡哭,我們只好帶她到房間裡睡覺. 可是也不知道是時間不對還是會認床,反正老羅在房間哄了老半天還是不睡. 後來乾脆讓她在房間哭,看看會不會睡著,沒想到她還挺執著的,哭不停(真可憐,希望沒有嚇到大家). 最後換我進去使出最後一招,奶睡! 果然吸一吸就睡著了,大概真的太累了吧!

羅蜜蜜沒聲音後大家就真的可以無憂無慮地聊天吃東西啦~ 一聊就聊到快半夜了,終於還是得回去休息,只好簡短跟大家到別,期待下次相見. 楊大哥很熱心,怕晚上外面太冷,還開車送我們回旅館,羅蜜蜜也第一次坐上car seat(大哭!). 幸好回旅館後餵完奶羅蜜蜜就乖乖睡覺了~

隔天早上九點半左右,我們搭火車回Tübingen. 這次網聚真開心,終於見到小螞和祐祐(楊大哥以前見過一次),還跟楊大哥,Jimmy和XG再次碰面,實在很愉快. 雖然羅蜜蜜有時候不合作讓我們必須先落跑,但是我們還是覺得這次出遊非常愉快! 朋友真的是人生的重要夥伴,希望大家有機會多碰面囉!

p.s. 希望我和小螞兩位全職媽媽說的諸多帶孩子時難免的抱怨,還有羅蜜蜜在房間大哭,不會嚇到就要當爸媽的Jimmy和XG啊~ Jimmy總說看我的網頁就會不想生小孩,因為覺得好辛苦... 可是還是有很多很開心很甜蜜的事情啦! 千萬不要擔心,開開心心地迎接寶寶的來臨吧:)
p.p.s. 等我收到更多照片會再來更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