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0, 2008

一次成功的外食

打從羅蜜蜜出生以來,我跟老羅就很少外食了,因為帶著一顆隨時會爆發的小炸彈實在不方便. 爸媽和姊姊一家來訪的時候有幾次外食經驗,但是用餐期間或是前後總有一段時間會聽到羅蜜蜜的哭聲. 爸媽回去以後我跟老公也曾帶羅蜜蜜上過一次餐館,最後也是落荒而逃. 羅蜜蜜快滿五個月的時候情況似乎有好轉的趨勢,開始有幾次到老城用餐,羅蜜蜜會在我們點完菜甚至點菜前就在娃娃車裡睡著,但是通常菜一端上來她就醒了,然後我們就得匆促地吃完. 如果把成功的外食定義為可以從容用餐而且從頭到尾羅蜜蜜都沒有哭哭,那麼今天才是第一次!

中午約了最近剛從台灣來的兩對夫婦吃飯,他們都是好幾個月前透過網路跟我連絡才認識的. 大家約在老城的Pizzeria Da Vito,天氣很好,在戶外用餐真是舒服. 剛來到這裡的他們對於生活在這個小城還有點不習慣,例如: 在台灣的時候外食很方便,到這裡卻要開始常常自己做飯,實在麻煩; 在台灣逛街的地方很多,這個超小城一兩天就逛完了,要逛街買東西還找不到地方; 房價物價似乎比台灣高(這我覺得不一定啦,自覺的菜沒有很貴,但是房租真的很貴); 沒有車,去哪裡都要搭公車火車或是走路,小朋友一直說"為什麼要一直走路!"...等等. 想想我們剛來的時候也是有很多不習慣的地方,不過日子久了也可以習慣,甚至可以欣賞這樣儉樸的生活,體會到"原來我真的可以少買那麼多東西!" 呵呵... 總之,很歡迎他們來到Tübingen,希望他們在這裡也能過得開心!!

羅蜜蜜從我們出門,搭公車,一直到點餐都乖乖在娃娃車裡玩玩具,不哭不鬧. 後來大家邊吃邊聊,根本忘了羅蜜蜜的存在,等我們吃到一半想起來,才發現她已經睡著了:) 吃飽後大家繼續聊天,羅蜜蜜也醒了,我們把她抱出來看看風景,她也一副開心的樣子. 解散後我們把她放回車裡去Nonnenhaus買菜,以前到買完菜的時候就要大哭了,這次竟然沒有,然後順利回家! 所以,這真的是第一次成功地外食!! (但是隔一個禮拜後我跟老羅又帶她出去就又是一路唉唉叫:P)

用餐期間有個小插曲... 因為這裡真的很小,在老城裡隨便就會碰到認識的人. 用餐期間陳醫師就碰到他們即將搬進去的住處的現任房客,是一對美國夫婦,有兩個可愛的女兒. 這對美國夫婦星期二,也就是三天後,就要舉家搬回美國了. 雖然我跟老羅還不知道之後要搬到哪裡去,但是想到我們家裡一堆書和衣物,就覺得該早點打聽有關國際貨運的消息. 所以當這位美國太太Jodie經過時,我忍不住要跟她攀談,順便問問他們是怎麼搬家的. 可惜他們東西少,只用郵局寄了幾箱書,並沒有用任何cargo service. 不過還是很高興跟她聊天,其中有一段很值得記錄的!

...(前略)
我: "So, where are you guys moving to?"
Jodie: "Oh, we are moving to Indiana because my husband got a faculty position in IU."
我: "Wow, congratulations! That's awesome!"
Jodie: "So, where were you guys in the States?"
我: "Oh, we were in Michigan, and then I worked in DC for a couple of years."
Jodie: "Where in Michigan? Ann Arbor?"
我: "Yes!!"
Jodie: "Did you go there?"
我: "Yes, we both got our degrees there. We love Ann Arbor. It's a very nice college town."
Jodie: "Ya, I know. Actually, we went to Iowa, and we love it there, too."
我: "Ah... we all went to Big Ten schools!"
Jodie: "Ya, and we are moving from one Big Ten school to another!"
我: "So, I suppose you will still root for Iowa?"
Jodie: "Of course, we'll always be the Hawkeyes!"
我: "Yup, just like we'll always be the Wolverines!"
Jodie: "Well, it really makes sense, you know. At least the Wolverines are usually pretty good. The Hawkeyes, you really have to LOVE them!"
Jodie, 我, 老羅:"Hahahahahaha..."

這真是只有我們這些Big Ten fans才能了解的笑話,我覺得Jodie真是幽默啊!!! Classic!

雖然羅蜜蜜白天表現反常的好,果然晚上跟著反常,作息混亂,大概是中午在外面睡太少,導致晚上過累... 唉,真的要順利外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哩!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以前唸書的時候遇到其他Big Ten的學校都要互相叫囂一番.離開中西部後才發現同屬Big Ten的學校竟然多了一份親切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