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9, 2009

又長大了的羅蜜蜜

幾件小事,趕快記錄,不然羅蜜蜜一下又長大啦!

1) 上個禮拜羅蜜蜜感冒四天沒去上學,老公也留在家中照顧她,所以快一個禮拜我都沒機會跟老公說"路上小心!",羅蜜蜜也沒機會接著說"察". 其實我還是有去上班的,可是不知為何,我出門時老公要我路上小心,羅蜜蜜就沒有接著說"察",我想她大概忘了. 沒想到一週後的今天,早上老公出門前我又說了"路上小心",羅蜜蜜竟然又接著說"察",哈,可見在她的認知裡大概只有老爸會被警察攔下來囉~ :P (照片是上上週五學校萬聖節party後拍的,羅蜜蜜那天回家後就開始發燒,燒了四五天,每天都40C那樣嚇人,幸好已經好了!)

2) 也是今天早上,羅蜜蜜看老羅準備要出門,就坐在餐以上跟老羅揮手掰掰,可是老羅才剛要下樓,羅蜜蜜忽然指著冰箱說"當"! 原來是她發現把拔忘記帶(媽媽的)便當出門了! (平時都是老公幫我先帶便當去公司,因為我要送羅蜜蜜去day care,還要帶自己的便當太麻煩.) 羅蜜蜜真的已經是爸媽的小幫手了呢!

3) 今天傍晚老公在廚房做菜,羅蜜蜜就在客廳搗亂,把玩具弄得到處都是,把從桌上拿下來的衛生紙捲撕得到處都是碎屑,我一回家看到滿地的東西. 晚飯前我想把地上收一下,但是卻找不到某個盒子的蓋子,老公也不知蓋子去哪了. 還是問始作俑者,果然,一問羅蜜蜜蓋子去哪裡了,她想都沒想就跑到她的小廚房去打開下面的櫃子,從裡面把蓋子拿了出來! 類似事件今天就有三起,這是其一,其二是下午老公要把散落一地的蠟筆收起來,卻找不到原本把蠟筆捆在一起的那條橡皮筋,問羅蜜蜜橡皮筋去哪裡了,羅蜜蜜咿咿啊啊地跑到廁所門口靠近角落的地上把跟地毯顏色一樣的橡皮筋撿起來給老爸,太厲害了! 其三又是傍晚,晚飯前我看羅蜜蜜披頭散髮,就拿髮夾幫她夾,可是平常放髮夾的地方只看到一根,另依根不知去向. 問老公是否在他口袋裡,老公說沒有,說他剛剛有幫羅蜜蜜夾了一根,一定是她自己弄掉的. 我們找不到,只好問羅蜜蜜,結果她想了想指著餐廳方向說"地",我們趴在地上找了一下,果然再散落一地的照片底下找到髮夾! 看來以後根本直接問她就可以了,她已經長大了,完全知道我們在問什麼了啊~

4) 下午老公帶羅蜜蜜到社區裡給大一點的小朋友玩的playground去玩,那裡的溜滑梯有兩個可以上去的路徑,一種比較難,一種就是一般的階梯. 之前去的時候老公都半扶半抱著她從比較難的那邊上溜滑梯,今天羅蜜蜜竟然不要把拔幫忙,直說"你,你,你!"(表示"我",要自己來),就自己跑到另一邊從階梯自己爬上去,上去後又自己走過一個天橋,然後自己溜下來! 好棒呢! 感覺她去day care以後體能方面進步很多,大概是每天都會出去外面玩,又每天看到小哥哥小姊姊爬上爬下的,跟著學的結果吧! (照片是兩個多禮拜前拍的,是在我們家前面那個比較小的playground拍的,羅蜜蜜在外面玩可開心的呢! 那天剛好很冷才穿成這樣,今天可溫暖的呢,有65F(18C)唷~)

報告完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