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7, 2009

可惡的感冒

雖然安娜堡天氣已經漸漸轉涼,也已經快過了出門就可以賞楓的時節(因為葉子快掉光了),但是其實也還沒冷到讓我開罵的地步. 最近真正讓我想開罵的就是可惡的感冒病毒!!

萬聖節前一天(10/30)羅蜜蜜開始發燒,在那之前的週末老羅跟我都先感冒了,所以更精確地說應該是從10/25開始,感冒病毒跑到我們家搗亂. 我跟老羅好了沒兩天,羅蜜蜜開始發燒,這一發就是五天,而且幾乎每天都飆到40C(104F),超瘋狂. 可是羅蜜蜜大部分的時候精神都還不錯,雖然發燒,還是跑來跑去一直玩. 學校規定有發燒就不能去,所以老羅幾乎一整個禮拜都沒去上班. 羅蜜蜜發高燒這幾天,我們打了好幾次電話給醫生詢問是否該去醫院檢查,可是一直到第四還是第五天醫生才要我們去,結果去了也沒說是不是H1N1,只說不是什麼中耳炎或泌尿系統問題,請我們回家繼續觀察. 所以我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那次羅蜜蜜是為何發高燒. 那幾天我因為擔心羅蜜蜜半夜燒起來不舒服睡不好,睡前都有給她吃退燒藥(反正睡前的溫度大概都是40C),一直到第四天晚上羅蜜蜜不肯吃藥,所以我們沒強迫她,結果隔天反而好了... 醫生的確說小朋友沒有不舒服就不用退燒,發燒可以幫助消滅病毒... 真的是這樣囉?

終於,羅蜜蜜在家休養了一個禮拜後又回去上學(萬聖節前一天是星期五,修養到隔一週的星期五才去學校),但是星期五那天老公去接羅蜜蜜的時候看到旁邊一個小姊姊掛著兩條超大鼻涕,老羅心中暗道:"慘~(其實是另一個字)" 果然,羅蜜蜜週末又開始流鼻涕,然後就這樣流流流,咳咳咳,過了一個禮拜. 這樣,又迎來了第三個週末,羅蜜蜜雖然還有鼻涕也還咳嗽,但是真的好很多了. 結果,週末一過,老羅就被這個整天黏著他的小孩傳染了,昨天今天都不太舒服,今天早早就去睡了.

聽起來好像我最勇最健康,其實不然,從10/25那次感冒以來,我就一直在咳嗽,曾經有好轉,可是隔天又開始咳,中間經歷羅蜜蜜發燒和感冒,我都一直在咳,晚上咳得最厲害,早上四五點的時候也咳,真是超級annoying. 可是又完全不知該怎麼辦,明明都沒有其他的不適啦,就是在那裡咳個不停,而且是喉嚨很癢,不咳不行,咳了還停不下來那種,快抓狂了. 終於,到這幾天,真的覺得好很多了,還是有一點咳,可是至少沒有到瘋狂的地步,清晨也不會醒來咳,希望可以快點好起來,不然連我都病倒了家裡不就一團亂了!

不過我的免疫力極低,實在很懷疑有沒有辦法逃過羅蜜蜜這次帶回來的病毒,過去這週我以空間換取時間,讓老羅陪她玩多一點(其實是她最愛她老爸,根本不要我(哭)!),所以目前只有老羅被傳染,可是我能撐多久呢? 希望在我被傳染前,老公已經好了! 加油啊~ 大家也保重!

p.s. 羅蜜蜜發燒期間活動力正常,食慾一開始ok,可是到第四五天就越吃越少,後來一週又接著感冒,我們都覺得她瘦了一圈. 結果這幾天她感冒快好了,忽然又變回巨食妖,非常驚人,一直吃,吃完一樣就指明還要吃別的,加上她現在口語表達能力更好了,真的就是一樣接一樣一直要吃,每餐都吃得肚皮圓滾滾的. 今天晚上老羅比羅蜜蜜還早睡,所以換我去抱羅蜜蜜哄睡(抱著唱幾首歌),天啊~ 變得好重,我覺得她這兩三天已經把過去兩週生病瘦下來的部分全部補回來了!! 所以請大家別擔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