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6, 2009

智齒的聯想

下班回家的車程大概是15分鐘,今天邊開車一邊感覺到下排牙齦最右後方的位置輕微的疼痛. 原本該長在那裡的那顆智齒已經拔掉了,但是相對應的那顆上排智齒一直沒去拔,所以在沒有下排智齒跟它對咬的狀況下,長得更出來了,導致有時候咬到下排牙齦,有事沒事就發炎一下:(

然後一邊開車就一邊想起拔右下角那顆智齒的事情... 已經忘記確切的時間,但是我記得那是大一或大二的時候去台大醫院拔的. 那是我第一次拔智齒,會去拔也是因為做例行檢查的時候牙醫發現我的智齒被骨頭和隔壁牙擋住長不出來,不拔會把隔壁牙也弄壞,但因為長不出來,診所的牙醫要我到大一點的醫院去動個小手術拔牙. 其實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記得是爸爸陪我去拔牙的. 那是一個weekday的下午,爸爸竟然抽空開車帶我去醫院,而且還在外面等我(爸爸工作很忙的). 因為很難拔(還是實習醫師經驗不足:P),那天拔了好久,我的印象是三個小時那麼久,當然,也許年代久遠我有點忘記,但是絕對是超過一個小時的. 他們拿老虎鉗,槌子,電鑽,乒乒砰砰忙了好久,最後拔出來的是四分五裂的碎片,拔到最後我都嚇哭了(超沒用又超愛哭,大學了耶:P). 好不容易拔完出來,看見爸爸還在等我,覺得很安心. 現在想想,爸爸在外面等我的時候應該超級無聊吧,很久耶,那時候也沒有筆記型電腦,爸爸大概帶了什麼論文在看,可是坐在那裡等還是很無聊吧(而且爸爸可能很擔心我,更是抱歉). 真是辛苦爸爸了~ 而且以我當時大一大二這種年紀,應該可以自己去拔牙的,老羅知道這個一定又要笑我了! 要不然換成其他女生應該也是男朋友陪著去,可是大四之前我都沒有男朋友(老羅你說,當時你在哪裡?). 我想爸爸一定是擔心我,愛護我才帶我去的,現在回想起來更覺得溫暖,謝謝爸爸:) 然後我就想到,以後老羅大概也會這樣疼愛羅蜜蜜,真是有趣!

然後還有一段路才回到家,所以我又開始想,想到女兒對爸爸有這樣溫暖的回憶,對媽咪就沒有嗎? 怎麼可能... 馬上就想到媽咪以前也很辛苦,一直陪著我(跟姊姊)學這學那,花最多時間的就是學琴,除了每個禮拜去陪我去音樂班,還要去鋼琴老師家學琴. 音樂班一次一小時,至少在幼兒班的時候媽媽都要全程跟我們一起上課;去鋼琴老師家學琴一次也一小時,不過姊姊也要上,所以好像每次去就是兩小時;前後還有通車走路的時間,媽媽都沒有自己的時間了吧. 然後回到家媽咪還是要準備晚餐,一年365天幾乎全年無休,而且是三餐都有. 我們真的很幸福,每天都有早餐可吃,中午也有媽媽做的好吃便當,晚餐也是媽媽辛苦做的. 上大學後發現有些朋友家裡的廚房幾乎沒在用,天天外食,真是讓我大吃一驚,原來我是這樣幸福! 媽媽做的菜雖然不一定是什麼餐廳裡的名菜,可是我都覺得很好吃,尤其發育時期吃超多的時候更是吃得不亦樂乎(所以我的發育不良絕對不是營養不均衡,而是因為沒有好好睡覺,爸媽有叫我快去睡,都是自己的錯!). 不過媽媽應該是比我原本想的還辛苦的,因為後來(出國以後吧)我漸漸發現,其實媽咪對烹飪並不是很有興趣(雖然我覺得很好吃),然後回想起從小到大每天三餐都沒開過天窗,要一個對烹飪不是很有熱情的人全年無休地在廚房工作,那可是要無與倫比的耐心和毅力. 我想這就是媽咪最偉大的地方之一,因為她愛我們一家人,所以她可以做到. 也許我都沒好好跟媽媽謝謝過... 謝謝你媽咪,謝謝你爲我們付出這麼多.

想到這裡也差不多到家了,雖然開車要專心,可是能想到這些溫暖的回憶還是很開心的:) 不過還是得找個時間把那顆孤獨的上排智齒給拔了吧...

No comments: